竞技风暴

张路:AC米兰赢在积极进取 红黑军团仍缺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意甲联赛第21轮全部结束,其中AC米兰客场3比0大胜卡利亚里。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通过电话为新浪体育针对这场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AC米兰是在此前客场战绩不佳的情况下出场,因此志在必得,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积极投入进攻,压着对方,在禁区前不断冲击,最终在11分钟就取得了破门。

  不过在进球之后AC米兰也浪费了两次比较好的机会,锡耶纳在20分钟以后,中场开始找到了感觉,开场以后他们防守对不上点,而且不是太大胆,被AC米兰占据了优势,20分钟以后,他们的双后腰帕罗和达维尔萨逐渐开始放开,拼抢比较凶狠,抑制了AC米兰的中场以后,因此这时锡耶纳反而显得比较主动,只是由于他们的传中球质量不高,中锋博格达尼的身高优势没有能够完全发挥,所以没能破门,但是基耶萨有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被迪达扑出。

  

AC米兰上半时后半段打得不好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卡卡在前场过于粘球,他在中路有几次带球推进,到了前场后都没有及时分球,丧失了机会。此外AC米兰上半时25分钟换下了有伤的斯塔姆,换上的西米奇在右边路的防守比他要弱一些,从换人之后直到下半场,AC米兰的右路给了对方一些机会。

  下半场AC米兰仍然是以积极进攻的态度来对待比赛,尤其是左边路的进攻非常锐利,西多夫、塞尔吉尼奥、卡卡等人轮番冲击对方的右后卫内格罗,内格罗年龄很大,已经有些疲于应付,因此

锡耶纳右路漏洞很多,也造成了AC米兰多次传中,形成了有效的进攻。

  锡耶纳的门将米兰特救出了几个险球,但后两个丢球有他的责任,门将的经验还是差一些,不过假以时日也应该是一个很优秀的守门员。另外锡耶纳今天中场人员不整,维加索拉、阿尔贝托都没有上场,让球队中场实力受到削弱,不得已用两个边后卫莫里奥罗和弗利奥来临时客串边前卫,不过今天达维尔萨和帕罗在攻防上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攻防能力和体力,是两个不错的队员。博格达尼有高度,也能控球、做球,不过个人射门能力还需要提高,基耶萨状态仍然不错,上下半场各有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其中下半时的射门击中了立柱比较遗憾。

  从总体来看,AC米兰这场胜利应该说对全队是一个鼓舞,不过也暴露了球队后场防守高空球的能力仍然需要改进,另外前锋线因扎吉和舍甫琴科的配合也不是很理想,另外AC米兰好像缺少一个精神领袖,全队的精神凝聚力好像还不够,尤其是在困难的情况下需要一个领袖人物来带领全军,这需要从现有的人员里去培养。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