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担忧小罗今夏状态 暗示期待巴萨欧冠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巴萨正朝着一个又一个新的连胜辉煌前进时,他们的良好状态却让巴西国家队的主帅佩雷拉开始感到不安。近日在接受巴西国内电视台采访时,佩雷拉公开表示了对小罗在今夏状态的担心,他甚至在言语中相当清晰地暗示——自己希望巴萨能在欧冠联赛中提前出局。

  “如果巴塞罗那在某项赛事中提前被淘汰的话,我想我是不会感到沮丧的。”远在
巴西的佩雷拉似乎并不太在意巴萨球迷的感受,他在乎的只有罗纳尔迪尼奥能否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德国的夏天,“小罗现在正处于极好的状态中,但是如果他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一直踢到5月中旬,那么很难说这种状态能否保持。”

  长期以来,巴西的五名天才攻击手和“前场四重奏”始终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话题,而在佩雷拉眼中,小罗已经是球队进攻环节中不二的枢纽人物:“如果从对球队的重要性上来讲,罗纳尔迪尼奥是我最担心的人。”的确,从目前欧洲各国联赛情况来看,无论罗纳尔多还是阿德里亚诺,都多多少少在状态中有着一些起伏,而只有小小罗在持续不断地奉献精彩的演出。

  如果回顾2002年

世界杯
皇马
球员的状态,那么佩雷拉的担心似乎也不无道理,在当年冠军联赛中皇马2-1决赛击败勒沃库森夺冠,而世界杯上齐达内因过于疲劳而提前在热身中负伤,劳尔同样因伤缺席了西班牙最后一场同韩国的淘汰赛。做为目前全欧洲风头最劲的球队之一,巴萨如果重演当年皇马的一幕,那么对佩雷拉来说未必是什么好消息。

  除了体力和竞技状态等原因之外,佩雷拉所担心还有小罗在赛季结束之后的情绪问题:“如果说在杯赛中过早被淘汰的话,那么他反而不会过分地被沮丧的情绪所影响。”在佩雷拉看来,如果巴萨在国王杯中被萨拉格萨淘汰,或者在欧冠联赛中倒在切尔西队面前,那么坏心情并不会伴随小罗一直到6月的世界杯;而如果巴萨真的是在最后的决赛中失去某个冠军的话,那么小罗届时的情绪就将很难说。

  随着欧洲联赛与两大杯赛影响力的日益上升,俱乐部赛事与国家队的矛盾已经在近年愈演愈烈,相信佩雷拉的言论还只是2006世界杯引发的诸多争执的开始,6月到来之前还会有很多的国家队教练期待自己的爱将所在的俱乐部尽量减少比赛压力,哪怕是这种“减压”通过失败的方式完成。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