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帽子戏法捅破暗黑流言 三种武器合璧王者之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本届世界杯全部强队无一缺席的人也许有必要检讨一下自己的论断,至少,喀麦隆球迷不会对这种说法满意。不满意的也许还有巴萨球迷,他们的射手埃托奥不但在西甲射手榜上领先,而且在非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中也用一个帽子戏法震惊了所有的对手,但就是这样一位在两条战线上都飞速驰骋的球星,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却只能在看台上或者电视机前度过。

  无缘世界杯的喀麦隆对世界杯参赛队安哥拉,3比1的结果非常不让人高兴,反而让人郁闷。但对埃托奥来说,参加非洲杯的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抓住机会,让自己和喀麦隆足球都再度证明自我。2006年是世界杯年,但埃托奥却有信心将这一年变成“埃托奥年”,“非洲杯、冠军联赛冠军、西甲冠军、国王杯,如果全部拿下,那我死也安心了。”

  这场对安哥拉的比赛,埃托奥(巴萨)和维博(奥萨苏纳)这两大西甲射手在锋线上搭档,喀麦隆队从一开始就牢牢控制了局势。第19分钟,安哥拉球员对喀麦隆的后卫马孔姆犯规,主裁判判罚任意球,埃托奥25米左右漂亮的弧线球破网,在俱乐部,小罗、德科、哈维、马科斯等人都是任意球高手,埃托奥在巴萨还没有尝过用任意球破门的滋味。第30分钟,安哥拉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第36、37分钟,维博接连浪费两次机会,但第38分钟,埃托奥就证明了自己为何能比奥萨苏纳前锋高出一个档次:多亚拉右侧传中,埃托奥抢在对方后卫之前用头将皮球顶入网窝,头球技术长进正是埃托奥本赛季的一大进步。第77分钟,埃托奥20米开外远射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3比1,同时也上演了帽子戏法。4分钟后,葡萄牙籍主帅霍格将埃托奥换下,让他单独接受现场喀麦隆球迷的欢呼。

  三种方式的三个进球,埃托奥当之无愧地被选为“当场最佳”,但他赛后显得低调:“我到这里来就是要帮助喀麦隆赢球的。重要的不是进球,而是球队的获胜。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现在得想着第二场比赛,我们还得努力,因为喀麦隆还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准。”

  一个帽子戏法让埃托奥的身价再度飙升。《阿斯报》日前爆出了切尔西准备出价6000万欧元收购埃托奥的消息,对此喀麦隆前锋表示他不会离开巴萨,但他每一句都没有说死。这让他显得难以捉摸,也让切尔西的6000万求购变得有些真实。以下是《每日体育报》对他的专访:

  ——切尔西的特使到开罗来,你是否会接待他?

  我劝他们还是取消行程为妙。特使如果要谈,也请去和巴萨俱乐部谈,我属于巴萨,也欠俱乐部一份情。

  ——拉波尔塔如果得到6000万欧元,他会怎么做?

  拉波尔塔是我仰慕的人,他当然会做对俱乐部来说最好、最公平的决定。

  ——那么,你是否不愿意离开巴萨呢?

  我在巴萨很好,在加泰罗尼亚过得很愉快,我想在这里再生活很多年。

  ——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

  那我不能这么说,在足球这一行业里没有人能提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挂靴。

  (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