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曼联双魔附体国米发动机 坎比亚索诠释现代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对巴勒莫的比赛,曼奇尼紧张了一段时间,巴勒莫开场之后一段时间组织得不错,而国际米兰也浪费了一些本可以把握住的机会,不过曼奇尼的紧张心情在比赛进行到29分钟时候画上了句号:菲戈开出角球,科尔多巴前点摆渡,这时后点一个人影已经悄悄绕到了穆塔里尼的身后,高高跳起一头将皮球顶进网中,曼奇尼这时紧张的表情顿时松弛下来,露出了笑容,回头与助手击了一下掌。

  坎比亚索,当国际米兰的球员都冲过去庆祝进球时,镜头对准了阿根廷人,这一次,是他的进球揭开了国际米兰3-0完胜的序幕。

  接下来两个进球,坎比亚索都没有触球,但是进球却有他的功劳,两个进球如出一辙:菲戈定位球开出,坎比亚索都是在前点奋力争顶,虽然没有顶上,却干扰了对方的防守队员,第一个球砸在了对方后卫泰利奇的腿上弹入了球门,第二个干脆就干扰了卢帕特利的判断,让菲戈的任意球直接飞入了球门。

  在球场上,坎比亚索的身影无处不在,在近来曼奇尼微调了球队的战术,给坎比亚索更大的前插空间之后,似乎他过去未能释放的能量现在终于得到了宣泄,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坎比亚索全场射门3次,仅次于前锋阿德里亚诺,

国际米兰全场的第一脚射门,便是由坎比亚索远射完成的而在不放过每次前插的同时,坎比亚索的回防也同样出色。

  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半个赛季已有五球进帐,坎比亚索俨然成了国际米兰的一个新攻击点,实际上,坎比亚索在国际米兰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一个防守型中场了,在全队进攻时,他顶到两名前锋身后,扮演当年

曼联的斯科尔斯一样的“影子杀手”角色,而在防守中,他又扮演的是基恩。坎比亚索用充沛的体能以及当年在河床打前腰时练就的控球技巧,扮演着两个重要角色。

  “坎比亚索的表现一点也不令我惊讶,如果你了解他,你就知道这才是他的水平。”队友萨内蒂这样说,不过比起当年在

皇马的那个坎比亚索,现在的坎比亚索肯定是进步了,这种进步不仅表现在技术上,也表现在自信心上。

  赛后,坎比亚索把功劳留给了队友:“我得感谢科尔多巴,他给了我一个精彩的助攻。”谦逊的态度,正是不断进步的关键,24岁时,坎比亚索被认为是阿根廷超白金一代中没能打出来的一位,但26岁时,坎比亚索已步入顶级中场的行列,但26岁远非是中场球员的巅峰年龄,未来的他还可以更好。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