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萨诺出场带动皇马战术革命 昔日丑小鸭抖身变天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迪斯第54分钟的进球并没有打乱卡罗的“C计划”。卡罗可不是卢森博格,落后时都用工兵换前锋。这里是伯纳乌,马德里球迷的地盘,要征服他们你就得进攻,再进攻。

  卡罗赛前早早就制定了“C计划”,卡萨诺不会首发但会在下半时出场。前50多分钟,皇马虽然掌握着控球,但距离真正的破门还有距离。别小看卡迪斯,虽然进球不多,但防
守组织的可真不赖。两队首回合在卡兰萨球场交锋,罗比尼奥横空出世没少让他们吃苦头。本哈明说:“皇马好了很多,但我们在暗处,他们在明处。这次对付他们,首先要缩短三条线和球员之间的距离,保持防守的稳定。我就不信没有机会。”

  他们说到做到。罗比尼奥、齐达内和巴普蒂斯塔在左路带球突破不少,但往往是过了第一道关,又马上有第二名、第三名防守球员堵截,阵地推进并不成功。由于巴普蒂斯塔要照顾左路,贝克汉姆、西西尼奥右路的传中效果也打了折扣。

  直到卡萨诺的出场局面才有了改观。“胖子”一上来,巴普蒂斯塔和古蒂两人回撤,表面上看

皇马前场进攻的人数少了,实则不然。巴普蒂斯塔本就不是
中锋
的料,让他背身拿球实在是勉为其难。从后冲锋不仅可以增援中场,正面冲击的效果也更佳。卡萨诺主要游弋在两个肋部,虽然关键性的触球和攻门不多,却起到了牵制对手的作用。卡迪斯很有层次的防守在失去了目标后反而变的凌乱起来,丢分的两次任意球就是由于禁区前职责不清而仓促犯规所得。

  全场最后阶段,比赛变得更加开放。罗比尼奥接到古蒂的断球,立刻就可以面对卡迪斯门将阿曼多,这种场面在上半时几乎是看不到的。此后贝克汉姆还有一次单刀机会偏靶。最可惜的是第80分钟,卡萨诺左中场带球长传右边西西尼奥被对手中途拦截,如果传球成功,将形成一个4打2的必杀局。

  齐达内和古蒂的双中场给皇马带来了久违的控球,但控球并不等于进球,漂亮也并不等于三分。卡罗与卢森博格最大的不同在于,他重视边路,命令球员掌握场上的节奏。做到这两点,就等于重新把握了秩序。当然他也打防反,但是是通过中场和边路快速传递的那种,和卢森博格在位时动则大脚找罗纳尔多有着很大不同。这也是为什么

马德里球迷越来越喜欢这个新教练的原因。(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