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勤战士脱胎渐变可怕杀手 罗比恐怖爆发露出赤金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迪斯主帅埃斯帕拉戈赛后认为他们的球员才是场上主角,但皇马球迷却认为卡洛斯和贝克汉姆才是并列“男一号”,因为两大巨星联手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就帮助球队完成了反败为胜的奇迹。但若论90分钟内出镜率最高的球员,则非罗比尼奥莫属,而他也帮助球队打入了安定人心的第三球。这不,在称赞完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后,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也没忘表扬罗比尼奥一把:“罗比尼奥的进球同样非常漂亮,他一直都在积极参与比赛,一旦接到球就总能制造给对手威胁。他很年轻,还大有可为。”

  说起来,卡迪斯对罗比尼奥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对手。联赛首轮客场对卡迪斯,罗比尼奥有过27分钟的神奇表演,那场比赛他不但助攻劳尔得分,还上演了令人炫目的过人绝技。然而,恰恰也是对卡迪斯的比赛之后,罗比尼奥逐渐陷入低谷当中,尽管这个赛季他是皇马队内出场次数最多的人,但总体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直到卡罗上任后,被安排在左路的“单车少年”才逐渐找回在驰骋球场的感觉。

  “上场最多,效率最低”,《每日体育》赛前曾这样讽刺罗比尼奥。统计表明,本场之前,罗比尼奥共上场28次(联赛19场,其中15场首发,冠军联赛6场,国王杯3场),出场次数比卡西利亚斯还多,但却仅仅打入5球,其中联赛3球,国王杯2球,这与他在桑托斯时106场比赛打入44球的高进球率相去甚远。

  然而,《每日体育》显然忽视了罗比尼奥在近几场比赛中的进步,对毕尔巴鄂竞技他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对塞维利亚和贝蒂斯,他也均有上佳表现,本场比赛他再度找到球门,算一算,罗比尼奥最近4场比赛竟已打入3球,仿佛突然开窍了一般。

  本场比赛一开始,“全勤战士”罗比尼奥就显现出了极强的射门欲望。第12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对方解围失误,罗比尼奥禁区前抬脚便射,皮球稍稍从球门右侧偏出。第22分钟,罗比尼奥快速摆脱贝里左后在中路射门,结果皮球又擦横梁而高出,运气似乎不站在他一边。第44分钟,全场最具争议性的一幕出现:罗比尼奥在左路利用速度连续摆脱对方两名球员防守,但在突入禁区时被本哈明踢倒,非常明显的点球,但主裁判却并不理睬痛苦躺在地上的罗比尼奥。

  下半场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将比分改写为2比1,但卡迪斯并未放弃,第82分钟,齐达内中场直传,罗比尼奥迅速起动,脚后跟一领,带球快跑两步后见对方门将战位靠前,他突然右脚来了一记吊射,结果皮球越过门将直飞入网窝,时隔40天后再次在联赛中进球,巴西小将兴奋地扭着屁股在场内跳起了舞,这一进球也将卡迪斯的士气彻底打了下去。

  “教练总是要求我打出速度,这一进球正是快速反击的产物。一控球我就知道对方门将战位靠前。”罗比尼奥说,“先前的那个点球也很明显,如果对方不犯规我必然要将动作继续下去。总得来说,皇马控球更多了,踢得也更好了。”主帅卡罗称赞说:“罗比尼奥和其他球员一样,都非常努力,而且他也正在不断成长当中,我对他的职业精神和态度满意。”(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