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贝克汉姆绝技无双 皇马有一套阵容雄霸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迪斯球迷在西班牙可是鼎鼎大名,你看门迪纳进球后,他们在伯纳乌北看台闹得多欢实。借着5000多球迷的助威声,卡迪斯的防反打得有声有色。齐达内和古蒂的传球依旧有效,但缺乏效率,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门前最后一脚也没有运气。运动战不能解决战斗,只能拼定位球了,这可是皇马的强项。

  话还得从皇马失球谈起。卡迪斯在右路组织了一次反击,埃斯托亚诺夫右路传中,
补位过来的梅西亚一挡球没踢远,米罗萨夫列维奇顺势一传,守候在门前的门迪纳轻松破门。追究起来,卡洛斯助攻回防不及时得负上多半责任。几分钟后,皇马在前场右边获得任意球,可贝克汉姆部位没有吃准,球偏的有点离谱。卡洛斯给贝克汉姆使了个眼色,“下次再有机会给我。”

  还果真是这样,第67分钟,

皇马再次在对方禁区前右侧获得任意球。一般来说,这个区域贝克汉姆是第一主罚手,但这次卡洛斯决定自己试试。齐达内、贝克汉姆、卡洛斯站在一起耳语一番。只见贝克汉姆先是往左一拨,齐达内用脚踩住球,卡洛斯把腿轮圆上来就是一脚。卡迪斯组成的人墙犯了致命错误,在卡洛斯触球的瞬间,可能是惧怕“导弹”伤了自己,他们的人墙居然漏出了缝隙。卡洛斯的球直接轰穿人墙入网。“导弹”(misil)是西班牙媒体描述这个任意球时用的最多的形容词。

  更精彩的场面发生在2分钟后。齐达内的突破又赢得任意球,贝克汉姆放弃直接射门,而是和卡洛斯做一个小配合,后者把球停下让出射门角度。好个贝克汉姆,拉弓搭箭,右从人墙最左侧直接弧线挂球门左上死角入网。对这样的进球,守门员一点办法也没有。这还是贝克汉姆联赛中的首个进球,可把他美坏了。两个漂亮的定位球让皇马球迷热血沸腾,助威声一下就让卡迪斯球迷团哑了火。

  用任意球来赢得比赛,对皇马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特别是卡罗担任主教练后总会在快结束的时候来点小花活,组织一下队内的任意球射门比赛。皇马也的确有这样的资本,贝克汉姆、卡洛斯、齐达内、巴普蒂斯塔都是主罚任意球的好手,这样的任意球主罚阵容在世界上恐怕也找不出第二支球队来。卡洛斯本赛季联赛4个进球有3个是任意球,贝克汉姆1个进球同样来自圆月弯刀。

  用定位球的方式丢掉比赛令卡迪斯主帅埃斯帕拉戈有点不服气。不过布特拉格诺可不这样看,“拥有这种随时可能决定比赛的球员是皇马最大的优势。卡洛斯轰开了对手人墙,贝克汉姆的角度则非常完美,他们的守门员什么也做不了。”乐开花的卡洛斯则透露了皇马任意球的小秘诀,“当时我那脚用力很大,对方人墙刚好闪开,球就进了。贝克汉姆踢第二个球时,我跟他说要尽量绕开人墙,最后球进的非常轻松,而且漂亮。”

  有人说皇马已经失去了这个赛季。但必须看到的是,一周之内连续战胜三支安达卢西亚队,皇马不仅修复了与球迷之间的裂痕,还找回了久违的秩序和进球。特别是在国王杯和冠军联赛这样的淘汰赛中,他们有比其他球队更多可以直接决定比赛的天才或者大师。定位球不仅是胜利的关键更是不断前进的金钥匙。(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