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宿点评阿根廷:节奏慢不怪里克尔梅 拒绝贝隆留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克尔梅要怎么踢,球队就怎么踢。”佩克尔曼近日在西班牙考察阿根廷球员时所发表的观点,在阿根廷引发了不小的讨论,尽管支持将阿根廷国家队全部交给里克尔梅打点的球迷不少,但也有不少评论家提出了异议。谁都知道,对里克尔梅的依赖型越大,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上面临的风险也就越大。

  佩克尔曼说:“里克尔梅是球队的基础,阿根廷队会踢球就是因为有他,当对手紧
逼我们时,队员们知道该把球交给罗曼,他能让球队平静下来。”这是彻底的“里克尔梅核心论”,但对于如何完善这一战术体系,以及万一里克尔梅无法上场,阿根廷队该如何在关键场次中度过难关,佩克尔曼却没有明确的表示。

  好在阿根廷不缺乏“忧国忧民”的足球评论家,他们通过报纸,对完善这一战术体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先是巴蒂斯塔,这位曾与马拉多纳并肩作战夺得了1986年

世界杯的防守型前卫站出来,发表了修正意见。巴蒂斯塔认为,目前的阿根廷国家队在推进进攻方面显得有些缓慢,但主要问题还不是里克尔梅。里克尔梅双腿固然速度缓慢,但他的思维反应速度非常快,因此,为了提高国家队的进攻速度,佩克尔曼必须要在里克尔梅周围安插速度快的球员,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利用后者的反应速度以及视野。在球队内的作用里克尔梅等同于马拉多纳,但里克尔梅的速度无法与老马相比,佩克尔曼现在应该立即将中场选材范围定在速度快,能与里克尔梅默契合作且能弥补他的缺陷的球员身上。佩克尔曼应赶快确定国家队大名单,只有这样才能让球员们安心。

  巴蒂斯塔认为阿根廷队能进入决赛,而佩克尔曼也非常聪明。现在的问题是阿根廷球员信心不足了一点,这主要是因为2002年世界杯惨败的阴影还未消除。连对科特迪瓦和塞黑这样的球队都担心说明阿根廷队心理确实存在问题,球员们应该自信一些,这个小组并不是死亡之组,因为阿根廷才是世界杯夺冠热门。

  巴蒂斯塔建议佩克尔曼带上贝隆,原因是阿根廷离不开他的经验。无独有偶,另一名评论员戈塔也认为为了预防意外,佩克尔曼必须得带贝隆去德国。一方面是里克尔梅指挥下的球队速度比贝尔萨时代少了一两个等级,另一方面,万一里克尔梅无法上场,阿根廷的世界杯之路是否就此完结?在里克尔梅的替代者中,梅西和特维兹都较接近禁区,无法像里克尔梅一样起到掌控节奏的作用,埃马尔屡受伤病困扰,路易斯-冈萨雷斯又不适合前腰,综合分析,也只有贝隆最为合适。佩克尔曼坚拒贝隆,很可能也是为阿根廷队埋下了隐患。

  (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