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FFHS年度最佳俱乐部主帅 穆里尼奥险胜贝尼特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005年度最佳俱乐部主教练的评选结果,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以相当微弱的优势击败利物浦教头贝尼特斯,成功蝉联年度最佳教练称号。这也是穆里尼奥在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主教练之后,再度被评选年度最佳。

  2005年的最佳教练评选进行得异常激烈,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在国内联赛中取得骄
人战绩,而欧战专家贝尼特斯则率领利物浦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夺欧洲冠军联赛桂冠。两名在英超赛场执掌帅印的拉丁主帅制造了IFFHS设立年度主帅评选以来最微弱的获胜优势,通过计算选票积分,穆里尼奥以159-152的微弱优势压倒对手,在一年之后成功蝉联了这一称号。

  此次评选由世界范围内82个国家的足球专家与体育媒体编辑共同投票选出,在去年的评选中,率波尔图赢得欧冠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以超过三倍的积分击败阿森纳主帅温格当选,而这一次他击败的对手同样来自英超。尽管穆里尼奥从来都是饱受争议的人物,但他的执教风格以及球队对联赛的统治依然让人们不得不向他投出一票。值得一提的是贝尼特斯在年终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中率领

利物浦不敌圣保罗获得亚军,也许这次失利也成为了西班牙人无缘最佳教头的重要原因之一。

  排名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之后的是两名荷兰人,里杰卡尔德麾下的巴萨威风八面,希丁克则在埃因霍温和澳大利亚队都做出了不俗的表现。卡佩罗是排名最高的意甲主教练,他在最终排名表上位列第五,意甲三雄中另两名教头安切洛蒂与曼奇尼也都榜上有名。最终排名榜上20位教练中,15人来自欧洲,5人来自美洲,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0名教练执教的都不是自己国家所在的俱乐部,显然在如今世界足坛,洋帅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此前IFFHS公布的年度最佳国家队主帅评选结果中,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无可争议地当选。

排名主教练俱乐部国籍积分
1穆里尼奥切尔西葡萄牙159
2贝尼特斯利物浦西班牙152
3里杰卡尔德巴塞罗那荷兰91
4希丁克埃因霍温荷兰80
5卡佩罗尤文图斯意大利44
6加扎耶夫莫斯科火车头俄罗斯42
7奥图奥里圣保罗巴西36
8安切洛蒂
AC米兰
意大利27
9佩莱格里尼比利亚雷亚尔智利25
10约尔德内斯库伊蒂哈德罗马尼亚22
11温格阿森纳法国18
12马加特拜仁德国15
12曼奇尼国际米兰意大利15
14巴西莱博卡青年阿根廷13
15霍利尔里昂法国12
16杰苏斯-席尔瓦开罗国民葡萄牙10
17卢森博格
皇马
巴西9
18梅德福德萨普里萨哥斯达黎加8
19阿德里安塞波尔图荷兰6
20巴达列维奇萨赫尔明星波黑5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