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近2分曼奇尼反丧失追赶信心 阿根廷帮贡献超乎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国米满足了前一晚所有的期待:3分自不用言,还有与此同时尤文放缓的脚步。8分差距,联赛11场不败,近9轮8胜1平,意甲得分最多的球队,但这晚曼奇尼首次承认:“尤文?不可能追上。”

  不仅曼乔有些气馁,国米胜利的过程也无法让人乐观,整场比赛,特雷维索的射门次数竟然只比国米少两次(8对10)。禁赛两轮的斯坦,停赛的法瓦利,回非洲的马丁斯,受伤
的雷科巴,国米主帅做出了不得已的选择,阿德与克鲁斯搭档,左路则不太常见,至少今年是这样:基利·冈萨雷斯和布尔迪索。这也造就了国米的全外籍首发阵容,除菲戈处其他全来自南美洲,阿根廷人是绝对主导,占了七位。

  这在联赛中是第一次,本赛季11月13日主场4比0战胜布拉迪斯拉发的

冠军杯中,他们就曾因全非意大利籍球员受到诸多指责。但可以说,恰恰是阿根廷人为国米的联赛和冠军杯做出了巨大贡献,克鲁斯、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合力打进了15球,他们三人一个是关键且高效的替补,一个是中场枢纽,一个是后防支柱,而在队长萨内蒂回归后,国米近9轮的失球数和尤文一样,都只有6个。

  直到比赛还剩5分钟时,马特拉济的上场才打破这种国外垄断。但结果早已确定,进球功臣是克鲁斯,发起这次进攻的也来自全阿根廷制造。第23分钟,坎比亚索向左侧分球,布尔迪索精准的左脚斜传,后点接应的克鲁斯头棰破网。但特雷维索已不是5个月前那支任阿德和队友们展现脚法的球队,主帅卡瓦辛颇具新意的3331阵型逐渐顶住了联赛老二一开始的猛烈进攻。第9分钟,特雷维索横传禁区,博列洛在与科尔多巴的争抢中被拉倒在地,但主裁却吹罚主队前锋犯规,卡瓦辛当然怒不可遏:“那个点球再清楚不过了。”曼奇尼却说:“博列洛在摆脱科尔多巴防守时犯规在先,边裁提醒了主裁。”

  曼乔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场面,“这是我们在这个时刻能遇到的最糟糕对手,我们必须把这当成冠军杯决赛。”第9、第10分钟,坎比亚索和布尔迪索两次头球相继偏出,都是来自菲戈的助攻。接着特雷维索的进攻越发流畅,右路起球,塞萨尔贸然出击影响了科尔多巴的判断,两人都没能得到球,博列洛头球射门越过横梁。两分钟后,克鲁斯的进球突然降临,但主队的斗志没因此消散,第34分钟,特雷维索门前22米处获得任意球,平加主罚击中横梁。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阿德接维隆长传,趟过维亚利后的射门被立柱挡出。

  紧张的上半场过后,更加紧张的下半场却未如期而至。第51分钟,主队错过了绝佳扳平机会,维隆对平加犯规,主队门前30米开外任意球,吉古横向一拨,帕拉维奇尼低射造成塞萨尔脱手,博列洛近距离补射又被球门线上的科尔多巴破坏。剩下来的时间除了第78分钟克鲁斯的低射被赞科佩扑出外,蓝黑军再没任何机会,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想方设法地拖延时间,这让卡瓦辛很不愉快:“今天我看到了意志坚定的

国际米兰,但也是让人生厌的国际米兰。他们将球扔得很远,阻挠我们罚任意球,通常只有小球队会做这样的事。”

  但两天后国米还能这么做吗?(本周日凌晨3时30分)对手是让他们本赛季栽第一次跟头的

巴勒莫,当时曼奇尼的一系列革新(基利状态欠佳,维隆踢边路,皮萨罗踢后腰)引发如潮批评,这次呢?斯坦禁赛,俱乐部决定不上诉,因此对巴勒莫他将继续缺席,曼奇尼表示:“周六我的选择余地很小,还是那些球员。基利身体还无法支持90分钟,但他经验能弥补很多。”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巴、萨穆埃尔、布尔迪索/菲戈、坎比亚索、维隆、基利(90'马特拉齐)/阿德、克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