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险些出现经典冷门 维冈点球大战险胜英冠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三度落后又三度追平,而最后一个进球距离120分钟结束仅仅4分钟,英冠球队利兹为眼下排名英超第六的“黑马”维冈带来了一次心惊肉跳的足总杯客场之旅,好在朱厄尔的球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避免了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冷门。而令利兹上下有苦难言的是,在点球大战中先后射失的前锋希利和赫尔斯,恰恰还是球队能够把悬念保持到最后的重要功臣。

  由于周二的这场足总杯第三轮重赛距离维冈的上一场联赛仅仅只有48小时,而他们在当天还要应付一场青年队的比赛,眼下正面临伤病危机的朱厄尔不得不在比赛中只安排了4名替补(规则规定最多可以报名5人)。然而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首先打破僵局的却是以“半主力”阵容应战的维冈,瑞典前锋安·约翰森将自己被扑出的射门补中。

  随后的战况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波三折”———曾经代表北爱尔兰打进英格兰一球的希利同样用补射在半场结束前4分钟将比分改写为1比1,但客队射手罗伯茨在下半场开赛5分钟后令本队再度领先,而这一次挽救利兹的则是赫尔斯,后者创造的点球被希利冷静射中。进入加时赛,罗伯茨第103分钟将队友的传中顶进,本以为可以就此宣告比赛结束,可是没想到主队右后卫加里·凯利却打出了一记30码外的精彩远射,这竟然还是这名爱尔兰老将为利兹效力近500场以来的仅仅第4个进球。

  然而到了点球大战中,分别第一和第四位操刀的希利和赫尔斯却不约而同地将皮球射高,相反心态平静的维冈却四罚四中,最终以4比2赢得下一轮客场挑战

曼城的机会。维冈主教练朱厄尔赛后如释重负:“我的家就在利兹,而我的孩子们赛前对我说,别去管什么保级,先赢下利兹再说,因为他们想在第二天上学时有个好心情。的确,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显得有些疲劳,但我仍然很享受胜利的感觉。”

  相比维冈晋级过程的惊险,同样以大部分替补阵容出战的

曼联则在主场兵不血刃就以5比0横扫业余联赛球队伯顿,甚至法国前锋萨阿在开赛仅仅7分钟后已经为主队领先。而同样是面对一支业余球队(纽尼顿),来自英超的米德尔斯堡却等到第34分钟才打破僵局,不过短短半小时后,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5比0,最终米堡以5比2轻松过关。

  同样需要进行足总杯重赛的其他几支英超球队中,埃弗顿凭借(米尔沃旧将)卡希尔的进球1比0小胜英冠球队米尔沃,将在下周的第四轮赛事中主场迎战切尔西,而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伯明翰也在主场2比0拿下托基联。此外,客场挑战英冠领头羊雷丁的西布朗成为本周惟一遭到淘汰的英超球队,但比赛中他们曾经两球领先,却无法阻止主队射手利塔完成帽子戏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