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一剑封喉本赛季头一回 安切洛蒂谈反击话里有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10场主场,10场胜利。本周三,AC米兰主场1比0战胜阿斯科利,这个联赛首轮曾1比1逼平过自己的对手,本赛季10场主场全胜,如此佳绩意甲只有尤文可及。这场1比0也是AC米兰本赛季经历的第3场1比0,只是此前两次都是0比1输给对手(客场负于埃因霍温和罗马)。第一次,米兰人只用进1个球便可尝到胜利的滋味。

  由于尤文图斯客场被基耶沃逼平,米兰与榜首的分差缩小到10分。20轮过后,AC米
兰的积分比起上赛季同期还多了1分,只是当时的尤文还没有本赛季这般可怕,只领先米兰5分。

  首发阵容更换5人

  上轮联赛,

AC米兰刚刚客场0比1兵败
罗马
,本轮主场迎战阿斯科利面临非胜不可的压力。好在圣西罗南看台上,铁杆球迷们并没有对球员进行责怪,他们显得非常平静,这种祥和的气氛是精神紧张的米兰队非常需要的。从场上来说,安切洛蒂也做出了相当大的调整,AC米兰的确需要一些新鲜空气。

  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前说,会有4名首发更换,实际上与对罗马时的阵容相比,安切洛蒂更换了5人。卡卡、舍甫琴柯、加图索、塞尔吉尼奥、卡拉泽都没有首发,因扎吉与吉拉迪诺搭档锋线,鲁伊·科斯塔联赛第二次首发,队长安布罗西尼上一次首发联赛还是第4轮对拉齐奥,扬库洛夫斯基首次联赛首发打左后卫,西米奇则打右后卫,斯塔姆去中路顶替落枕的卡拉泽。如此大规模的换人可谓赛季首次,巨大的精神压力以及体力消耗下,的确需要有所轮换。阵型则没有改变,依然是4312。

  阿斯科利是一支很善于并热爱防守的球队,尽管第4分钟因扎吉就凭借个人能力破门成功,但比分落后的阿斯科利依然将全部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比赛也因而演变成了一场半场攻防演练。AC米兰将进攻重点放在了左路和中路,扬库洛夫斯基大胆压上,西多夫也没有像以往那样靠近中路,而是在左路一次次将球起到禁区内。在中路,科斯塔和皮尔洛用他们细腻的脚法以及让队友都捉摸不透的妙传一次次袭击着阿斯科利重兵镇守的禁区腹地。

  因扎吉和吉拉迪诺都是很好的机会捕捉者,但本场他们均错过多次良机。因扎吉门前3米的头球竟然顶到门将怀里,吉拉迪诺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也打飞。红黑军团的运气的确不好,第21分钟,皮尔洛的远射也擦着门柱飞出。这也是疯狂进攻的AC米兰全场唯一的一脚远射,看来攻坚战中,他们的进攻手段还需要再丰富些。

  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安布罗西尼右大腿肌肉再次受伤,被加图索替换下场,队长袖标被加图索扔向皮尔洛又转交给迪达,算是对这位最近争议缠身的门将一种心理上支持。对安布罗西尼来说,大腿肌肉是老伤,具体伤势还有待检查,刚刚复出的他恐怕又要苦盼下一次复出了。

  安切洛蒂表扬防线

  下半场阿斯科利进行了调整,右中卫阿达尼以及右前卫卡列洛双双被换下。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阿斯科利将薄弱的右路重新稳固住,扬库洛夫斯基很难再有表现,米兰的进攻火力也转移到右路。第46分钟,助攻上前的西米奇传中到禁区内,门前的吉拉迪诺射门软弱无力,身体状态的下降非常明显。不仅吉拉迪诺,连续作战的西多夫也是如此,下半场渐渐失去光彩。

  安切洛蒂可不想在主场仅以1比0战胜升班马,他需要用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来摆脱危机的笼罩。而且1比0的比分绝对不保险,多次领先多次被翻盘,AC米兰惧怕一切不确定因素。于是,安帅用卡卡换下了西多夫,用巴西人的速度冲击阿斯科利防线,并制造了对方防守球员的黄牌。

  阿斯科利似乎对0比1相当满意,根本不想着压上,米兰想打反击都没有机会。科斯塔和因扎吉连续浪费了门前的好机会后,安切洛蒂在场边直跺脚,压力之大可见一斑。最终AC米兰只是一球小胜,值得庆幸的是饱受批评的防线终于没丢球,当然阿斯科利的攻击力也实在有限。

  1比0之后,安切洛蒂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我们打得不错,但可以感觉到全队都有一种压力,这是一个影响。因扎吉进球后,我们本可以扩大比分,也应该再进球。我更想表扬的是防线,没有丢球,后卫们控制得都不错,中场也有防守,阿斯科利基本没有威胁。追上尤文2分?这可不是吸了一大口氧气,不过总算感觉没那么冷了。”

  比分最能体现打法,重攻轻守总要付出代价,米兰如果能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实用些,也许成绩会有所提高,安切洛蒂就说:“我们的进球是反击?是的,也许多点反击会更好,但我们无法这样做。”没办法,谁让老板贝鲁斯科尼非要看漂亮足球呢?

  AC米兰阵容:迪达/西米奇、内斯塔、斯塔姆、扬库洛夫斯基(81’塞尔吉尼奥)/安布罗西尼(42’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64’卡卡)/鲁伊·科斯塔/吉拉迪诺、因扎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