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使用皮耶罗暗存定律 斑马王子虽创纪录地位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21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基耶沃与尤文的比赛第56分钟,卡佩罗让皮耶罗上场,当裁判举起“16”号牌子时,卡莫拉内西大感意外,下场时口中骂骂咧咧,然后直接去了更衣室。被皮耶罗替换下的卡莫拉内西在场上并非发挥不佳,维埃拉扳平的头球就来自他精确的任意球传中。难怪连卡莫拉内西自己也大惑不解,一脸不情愿地下场,卡佩罗赛后装起了糊涂,“我还没有与球员谈话,也没有看到电视画面。”

  用皮耶罗换下卡莫拉内西是否错误?不可否认的是,从上赛季28次被换下,到本赛季多次被换上,在卡佩罗的战术蓝图中,皮耶罗的份量一天天在下降。

  但皮耶罗仍在本赛季打破博尼佩尔蒂的纪录,一举成为尤文历史最佳射手。目前,皮耶罗已在本赛季意甲、意大利杯、

冠军杯三大战场攻入12球,在尤文队中仅次于头号射手特雷泽盖。环顾意甲,能拥有这样一位上场时间不多、进球却不见少的高效替补极其稀少。皮耶罗对自己的替补地位并不领情,不过尤文历史最佳射手的产量,仍然得益于卡佩罗对他的使用。

  从本赛季来看,卡佩罗只会在几种场合下派遣皮耶罗出场。一是大局已定,皮耶罗出场锦上添花,如对利沃诺、特雷维索,皮耶罗出场后均为本队攻入第3球;二是对手较弱,卡佩罗便利用这种时机让皮耶罗首发,实现锋线轮换,让伊布、特雷泽盖得以休息,对阿斯科利,皮耶罗一个点球、一脚任意球直接命中,拿下3分,对墨西拿,又是皮耶罗中场反抢佐罗,单刀直入攻进极其漂亮的制胜一球,对雷吉纳则一记左脚凌空打破僵局,并把自己的纪录刷新到186;三是出线已定,比如冠军杯小组赛最后2场,皮耶罗就添了3球。

  总之,卡佩罗千方百计为皮耶罗减压,让他在松弛的状态下发挥其灵性。一些需要“绷紧弦”的赛事,比如客战

佛罗伦萨,就尽量少用皮耶罗。除非像打
罗马
那样领先到4比1,才让皮耶罗上去凑10分钟。

  本轮对基耶沃这样逼抢凶狠、90分钟一直保持高节奏的球队,卡佩罗在下半场没多久就将皮耶罗换上。但自上周中起,皮耶罗已连续2次打满全场,在经过意大利杯对佛罗伦萨的帽子戏法与联赛对雷吉纳为尤文独取3分后,他确实需要喘息一下。

  皮耶罗上场后,多在左路活动,在对方的凶狠围抢下既少成功传球更无个人突破。卡佩罗违反了自己使用皮耶罗的规律,结果皮耶罗既发挥不出临近球门的精巧特色,卡佩罗也难以实现自己的战术意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