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号令齐达内贝克汉姆惟此一人 揭开皇马一哥的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41 体坛周报
号令齐达内贝克汉姆惟此一人揭开皇马一哥的神秘面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兼职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罗比尼奥和卡萨诺还会不断进球,罗尼对我说要找回9号的尊严,巴普蒂斯塔坚信离开塞维利亚加盟皇马是天意,进入最佳状态也会是天意。1月18日,皇马在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中1比0小胜贝蒂斯,虽然在联赛中离巴萨还有一段距离,但他们至少恢复了士气、找回了信心。

  表面上,这一切似乎与弗洛伦蒂诺的果断,与卢森博格的下课以及卡罗的救火有关
,然而事实上,真正中和了更衣室内的矛盾,改变了球场上极端个性的人却是既非老皇马,也非巴西人的塞尔吉奥-拉莫斯。如果问问皇马的所有20多名球员,不会有一个人对拉莫斯表示任何异议,人人都把他看作好队友、好兄弟。

  如此局面绝对不是因为拉莫斯的迎合和软弱,来自塞维利亚工人区的拉莫斯从来就不想改变本来面貌——吉普赛人般的长发,不时带出脏字的安达卢西亚俚语,还有每天跟在他身边那些“不三不四”、吃他喝他的童年朋友。也许,正是由于拉莫斯的我行我素,队友们很快都喜欢上了这个小弟弟。在整个球队危机重重,内部矛盾十分激化的时候,一种与凶猛弟弟拉莫斯一起“打群架”的朴素概念维护着球队最后的默契。

  拉莫斯是幸运的,只要不受伤、不停赛,几乎所有比赛他都能打满全场,对一个年轻人来说这并不简单;拉莫斯也是不幸的,他所加盟的是5年来处于最低谷的

皇马。然而,3月30日才满20岁的拉莫斯还远没有到回忆和懊悔的年龄,在Cope电台的录音棚,拉莫斯说:“一切都会因为时间而改变。”

  TITAN:最近皇马的状态有所回升,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拉莫斯:我觉得人们太多的用结果来判断一支球队。眼下的皇马没有人们说得那么杰出,原先的也不就是那么糟糕。

  >>是不是对卢森博格的走依然不满?他说过皇马只有一个战士,那就是拉莫斯。<<我不会因为一句话就跟定了谁。卢森博格的确是一位非常正直的主帅,从来都是用事实作为判别的依据,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十分难得的,所以我对巴西人的走充满了不解和遗憾。幸运的是,卡罗也是个将目光放在年轻人身上的教练。我转会皇马看来是个正确的选择。

  >>有没有后悔过离开塞维利亚?<<说心里话,一位像我这样年轻的球员能加盟皇马应该是“死而无憾”。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皇马的签约对象是费戈、齐达内、罗尼和贝克汉姆,都是我仰慕的球星,现在轮到了我,而且与贝克汉姆的转会费用相差无几,真的像做梦一样,所以我不可能后悔。

  >>听说你与所有队友都相处和睦,没有任何摩擦,是这样吗?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我的确与任何人都没有矛盾,因为我将他们视为兄长。罗尼在我这个年龄已名扬世界,齐达内是我的第一偶像,贝克汉姆总是给我一张与杂志上不一样的真实面孔,像一个大哥一样不用杯子和你一起对着瓶子喝啤酒,劳尔、古蒂都拉我去他们家小住。这是我离开塞维利亚,到达皇马后发现唯一没有变的东西,因此我格外珍惜。

  >>后来听说,劳尔不在时,球队有些聚会的召集和意见的交流都通过你,是这样吗?<<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很多时候大哥哥们都听小弟弟的,特别是在大哥多的地方。

  >>让我们回到球场,卡萨诺进球了,在此之前曾有很多负面报道,你对此怎么看呢?<<我一直不能理解卡萨诺为什么会被定义为“坏孩子”,他和我一样不过就是因为来自小地方,所以有大城市人无法理解的个性。在短暂的接触中,我觉得卡萨诺非常有修养,特别在乎与队友间的沟通。每名新加盟的球员都希望尽早实现个人业绩的突破。相对而言,卡萨诺更有耐心,更积极配合教练的工作,所以他的进球我一点都不惊讶。

  >>博斯克走后,古蒂一直就被冷落,现在他成了英雄,你也不惊讶吗?<<古蒂等得太久太辛苦,我一直都不能理解这一点。他是一名能在任何豪门打主力的中场,也许在皇马都要有这种经历吧。

  >>一无所有的拉莫斯坐在这里评价自己获得过各种殊荣的队友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充满了自豪,能与他们一同踢球本身就是种荣誉。

  >>中场和后卫,什么位置更适合你呢?<<后卫。皇马不缺乏中场,也不乏进球,我想踢好中卫。

  >>成为耶罗第二?<<但愿如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