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来了也别想换杰拉德 阿隆索看准红魔失去基恩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周日利物浦回访老特拉福德,是英格兰传统双雄新形势下两代主帅斗智的绝佳舞台。两家历史上都标榜进攻,但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奎罗斯负责曼联的战术操练后,两家不约而同地将精力花在防守上,两家冬季转会的头两笔大买卖都是投资后防,曼联吃进了塞黑后卫维迪奇和法国人埃夫拉,利物浦得到荷兰国脚克隆坎普和丹麦青年国脚阿格。

  利物浦防守非常吝啬,过去12轮联赛不败,积分34,失球只有3个,比切尔西的同期成绩还要出色;卫冕冠军12轮失球7个,积33分;曼联的成绩更为逊色,12轮失球9个,积分不到30。利物浦的防守滴水不漏,得益于贝尼特斯的变阵,他借助杰拉德出道时打过右后卫的特点,将红军队长移出中场中路,由西索科和阿隆索负责拦截和输送,这样既解放了杰拉德,又令右翼进攻增色不少。

  展望此役,阿隆索表示己队最关键的是对鲁尼和范尼的防守,坚信后防一对中卫卡拉格和海皮亚能胜任这项任务:“英格兰球员中,鲁尼是最危险的一个,也是水平最高的一个,他是英格兰队核心,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围绕他搭建班底。他每天都在进步,已经是一个全面的中锋,速度、力量和射门都是一流的。但我们有信心盯死他和范尼,让他们在比赛保持‘安静’。”如何做到这一点?“让他们比赛中感到不自在,”是阿隆索的答案,“这样他们就发挥不出正常水平,我对中卫很有信心,这个赛季他们状态很好,让很多优秀前锋无计可施。”

  阿隆索还指出

曼联稚嫩的中场也是对方的不利因素:“他们失去基恩,他是曼联最重要的球员,他的个性和一流组织是曼联强大的原因。”基恩代表曼联的最后一场场,恰好是客场对
利物浦
,他遭对方外援路易斯·加西亚硬朗的拦截,脚背骨折,从此未能再披红魔
球衣
登场。阿隆索说:“不过,曼联现在的中场水平依然不错,我说不上他们比我们强还是弱,但他们水平很高是肯定的了。”

  阿隆索赞赏切尔西保持状态的能力,表示这种局面让追赶的人“非常心烦”:“我们还是不要讨论如何追赶切尔西为好,要专注自己的成绩。他们22轮赢了20场,真是很了不起,我们过去两个多月也赢了很多场,但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并未缩小。”

  卡拉格表示下个月是利物浦是否能问鼎联赛的最后机会,他还表示杰拉德才是世界最佳,就是拿罗纳尔迪尼奥来换也不干:“说我说话有偏见我也没意见,但他是最好。”曼联虽然有鲁尼复出,但罗纳尔多进入停赛第二场。

  曼联预计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吉格斯、弗莱彻、奥谢、理查森/范尼、鲁尼

  利物浦预计阵容(442):雷纳/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里瑟/杰拉德、西索科、阿隆索、科威尔/西塞、克劳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