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价收购皇马坐拥十年领袖 劳尔之后骤现未来队长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基离任时对皇马夏季引援质量并不满意,唯独小将拉莫斯获得了肯定评价:“只有他达到了我们的期望值。”;加泰罗尼亚媒体讽刺皇马巨星,但辛辣的笔锋却总是不愿触及这个只有19岁的少年;拉莫斯何德何能被誉未来皇马队长?哪怕是卡萨诺处子战进球都抢不走他的风头。

  《ABC》报主编奥特加评论说:“卡萨诺进球了没话说,但侵犯守门员有犯规之嫌。
完美的是拉莫斯,除了开场后不久防守塔尔德利稍有过失,其他时间他的表现无懈可击。”此话虽略夸有大之嫌,却也属实话。要知道迪奥戈的左路并不牢固,拉莫斯体力好的优势体现出来。他要照顾中路,还得为乌拉圭人补位。结果全场9次断球成功,和专职后腰格拉维森并列全队第一。

  佩雷拉谈及未来足球发展,提出了“球员多样性”的概念。这可是拉莫斯的强项。塞维利亚出道时打右后卫,后来打中卫,在

皇马还打过后腰,当过中锋。难怪有评论家说了:“2700万买四个球员,拉莫斯这买卖做的可真值。”难得的是小家伙血气方刚,在场上有一股子冲劲,却不鲁莽。这种理智并血性恰是皇马精神上的死穴。

  在卡罗手下,拉莫斯打过两场后腰,之后一直做为主力中卫使用,先后搭档过帕文、伍德盖特、梅西亚和埃尔格拉。无论队友是谁,拉莫斯的补位、争抢和前冲能力都很很突出,有点当年内斯塔刚出道时的架势。有人爱翻旧帐,说对巴萨时拉莫斯被小罗过的真够狼狈的。如果仔细看看,抛开中场保护力不谈,小罗第一个进球是萨尔加多前场回防不及时,拉莫斯补位到右边被过,罪不在他。第二个进球,小罗禁区前晃动突破,拉莫斯是真的吃了假动作。不过想想小罗对内斯塔,想想小罗对卡瓦略,要怪就怪拉莫斯不是

外星人吧。

  自耶罗退役之后,西班牙再也没有涌现出世界顶尖的后卫。普约尔受身高所限,马切纳只是一芥莽夫,巴勃罗领袖气不足,唯独拉莫斯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更令西班牙全国为之振奋。塞维利亚经理蒙奇说过这样一段话:“拉莫斯个性突出,只是还不够成熟。现在他已经成了皇马不可缺少的一员。不需要把他和耶罗相比,他注定会被写入

皇家马德里的历史。”最后提醒一句,他还不到20岁。(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