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两球献给儿子 华丽罗马久违四连胜冲刺欧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9日罗马消息,罗马有多长时间没有取得联赛四连胜了?从2003年埃里克森之后,罗马从未有过如此佳绩。罗马球迷喜爱的那个托蒂回来了,他把两个进球献给儿子克里斯蒂安;罗马球迷喜爱的华丽进攻回来了,意甲第20轮罗马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主场3-1击败雷吉纳,取得了意甲联赛四连胜。

  如果加上新年后的意大利杯罗马2-1那不勒斯的比赛,这已经是罗马连续5场比赛赢
球,在卡萨诺离队之后,罗马队反倒拥有了更为强大的战斗力。

  上轮联赛

罗马主场1-0扳倒
AC米兰
之后积分升至第六,全队上下开始有了新的目标,争取冲到联赛第四,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直接参赛资格。

  

雷吉纳主帅马扎里赛前已经预料到罗马攻击力惊人,因此开场排出了一个5-3-1-1的防守阵型,但是即使如此,也没能防住托蒂闪电一击。罗马队基本延续了击败AC米兰的首发阵容,只是左中场小曼奇尼取代了托马西,而托蒂继续出任单前锋,以4-2-3-1阵型与雷吉纳对阵。

  比赛一开始托蒂的进球就让罗马有了梦幻般的开局,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第4分钟,托马西传球造成门将帕瓦里尼脱手,托蒂轻松补射入网。此后,托蒂又助攻塔代伊,但巴西人的射门打在门柱上。佩罗塔接应角球近距离头槌攻门,帕瓦里尼奋力扑出。上半时补时阶段,托蒂将右路传中顶进,但主裁判认为他推搡弗兰切斯基尼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时,托蒂继续个人表演,他脚后跟妙传梅克斯,但后者右脚外脚背射门稍稍偏出。第65分钟,塔代伊从兰扎罗脚下断球传出,托蒂推射梅开二度,这是罗马队长本赛季的第11个联赛进球。此后,科扎吊射几乎扳回一分,但球被罗马门将多尼飞身一托打在横梁上。补时阶段第1分钟,弗兰切斯基尼头球破门。但2分钟后,小曼奇尼在门前25米处右脚低射,将比分定格为3比1,这是他4天内的第2个进球。

  赛后《米兰体育报》给托蒂打了少有的高分8分,该报评价说,托蒂的脚踝伤势看来已经彻底痊愈,他的表现不仅在于贡献两个进球,更为重要的是,他给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让人们重新看到真正的托蒂。主教练斯帕莱蒂赛后表示,“我对托蒂的出色表现一点都不惊讶,看看他日常训练有多么努力就知道了,我对全队今天的出色表现感到满意”。

  罗马王子在妻子布拉茜为他生下一子之后显然增强了责任感,为人父的感觉让他在队内加强了队长威信。迄今为止托蒂已经在联赛中为罗马贡献11个进球,按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罗马队重振2001-2002赛季辉煌指日可待。

  罗马首发阵容(4-2-3-1)

10.托蒂
17.小曼奇尼 20.佩罗塔 11.塔代伊
4.德罗西 8.阿奎拉尼
25.库弗雷 13.齐伍 5.梅克斯 2.帕努奇
32.多尼

  雷吉纳首发阵容(5-3-1-1)

11.维吉亚尼
10.科扎
19.特德斯科 23.梅德斯托 20.梅斯托
5.帕雷德斯 13.A.卢卡雷利 14.弗兰切斯奇尼 29.德-罗萨 55.兰扎罗
99.帕瓦里尼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