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被看好力争金靴 阿德莱德冲击尘封26年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竞争对手悉尼联队在上轮比赛中主场被中部海岸水手队1比1逼平,落后领头羊阿德莱德联队已达11分,从而使阿德莱德联队提前三轮夺得首届现代杯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常规赛冠军。

  阿德莱德联队本赛季稳扎稳打,上轮客场2比1战胜珀斯光荣队后,已取得七连胜,如果能够再胜一场就将追平西阿德莱德队在1978年创造的连胜纪录。如果阿德莱德联队能够
将这种趋势保持下去,就有可能打破澳大利亚联赛领头羊和第二名的积分差距新纪录。原纪录是悉尼城队在1982年创造的,该队以20战5胜5平积65分夺冠(按3分制计算), 领先于第二名圣乔治队15分,假如阿德莱德联队和悉尼联队都能够在余下的三轮比赛中取得全胜,那么阿德莱德联队领先11分的成绩已经进入本项纪录的前三名。

  不过阿德莱德联队本轮的对手中部海岸水手队并非鱼腩,阿德莱德联队本赛季两次与其交手,虽然1胜1平保持不败,但都惊险万分,首循环阿德莱德联队主场1比1被中部海岸水手队逼平,这场比赛也是阿德莱德联队在首循环的惟一一场平局;次循环中部海岸水手队又率先进球,阿德德莱联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在终场前五分钟实现逆转,惊出阿德莱德联队主教练科斯米纳一身冷汗,这场比赛也是水手队的一个分手岭,此后的六场比赛取得3胜3平,从而杀进联赛前四名。而这场比赛对中部海岸水手队相当重要,在剩下的三轮中水手队只领先于第五名墨尔本胜利队4分,还未能完全保障进入季后赛。

  阿德莱德联队主教练科斯米纳认为本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硬仗,这也源于对方头号前锋、联赛最佳射手佩特里的复出,不过坏消息是球队头号助攻王哈钦森将一直缺阵到本赛季结束。尽管科斯米纳对水手有所顾及,但他还是计划继续雪藏身体有伤的巴西前锋雷奇,由中国球员曲圣卿领衔球队,曲圣卿圣诞节后的状态异常出色,上轮与珀斯光荣队的比赛中在开赛仅3分钟就打进精彩绝伦的一球,当时他在前场左路突破,用假动作盘过对方一名后卫后,在禁区左上角拔脚就射,球划出一道很大的弧线飞入网内,对方门将甚至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个进球也被多家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是赛季最佳进球。其他球员的状态目前也都处于巅峰状态,随着逐渐地逼近各项纪录,尽管已经在常规赛中夺冠,阿德莱德联队上下仍然士气高涨,官方网记者预测,这场比赛阿德莱德联队尽管胜得不会轻松,但仍会以3比2获胜。(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