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铁腰时隔多日再扮关键先生 多面杀手见证最佳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0比1落后切沃,不过看到场上的形势,没人怀疑他们会将比分扳平。果然,在切沃进球仅仅10分钟之后,比分就再次发生了变化。这一次,进球的是维埃拉。

  让我们先来回顾这个进球,第31分钟,卡莫拉内西在前场右侧肋部带球突破,裁判判切沃中场琼蒂犯规。卡莫拉内西自己主罚这个任意球。他将皮球搓至中路,在一片混战中,维埃拉突然启动,从身后力压对方后卫斯库尔托,头球一蹭,皮球飞入大门左下角。由于
距离太近,此前表现出色的门将冯塔纳对这个球也毫无办法。

  这个进球也是维埃拉本赛季意甲联赛的第四个进球。此前的3个进球有定位球的头球得分、反击中的头球得分和右脚射门。不过,这个进球与第二轮打入恩波利的头球并不完全一样,那次是内德维德开出角球,维埃拉在中路破门,而此次,维埃拉是接到身后的任意球得分。在时隔犟劲4个月之后再次破门,维埃拉也在提醒着意甲联赛中的对手们:

尤文图斯还有这样一位杀手。TGCOM说,“维埃拉的身高在进攻当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并将全队最高的6.5分送给了法国人。

  维埃拉得到这样的赞誉并不只是因为他的进球,在防守上,维埃拉的作用同样明显。下半场第30分钟左右,琼蒂在中场妙传佩利西耶,后者巧妙转身突入禁区,眼看就要面对门将布冯,这时,维埃拉从身后伸出长腿,将皮球断下,避免了本队的再次失球。实际上,如果没有他的这一铲,切沃前锋真的要形成单刀了。从数据上看,维埃拉无愧于尤文中场核心的角色,全场66次传球居全队之冠,1次铲断、1次关键的解围,还有2次发动反击。在对抗中,法国人更是不输于对手,4次赢得对抗、2次犯规,扮演着尤文中场的一道铁闸。

  本赛季之前,尤文图斯仅用2000万欧元的价格将维埃拉从阿森纳收购而来,在媒体看来,这是一笔相当值的买卖。要知道,04年夏天的时候,阿森纳向

皇马开出了不少于3000万英镑的价格。而维埃拉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的半个赛季内,尤文图斯便创下了意甲半程积分纪录,20轮过后,尤文失球与上赛季同期持平,而进球数却多了6个,其中维埃拉锋线的4个进球功不可没,相比于上赛季与埃莫森搭档的主力后腰布拉西,维埃拉在进攻上的才能是显而易见的。并且,维埃拉的到来让尤文在中场的人手更加充裕,即使在2月份以后意甲、
冠军杯
、意大利杯三线作战的时候,尤文的中场也将能保持处在最佳的状态上,从这一点上看,维埃拉所带来的好处将在下半赛季表现得更加明显。(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