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地之中巴萨阵营乍起惊雷 AC米兰召唤挖角梦之队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平静之中,巴塞罗那隐约有了地震的感觉。

  “贝鲁斯科尼决定赛季结束后炒了安切洛蒂,他的目标是里杰卡尔德或者巴斯滕。”《世界体育报》的头条“爆炸力”十足,“里杰卡尔德虽然已跟巴萨续约至2009年,但合同中的相关条款可以令他前往圣西罗。”

  所谓的“相关条款”是当初里杰卡尔德在与拉波尔塔续签合加入了一个细则。一旦AC米兰向里杰卡尔德发出召唤,只要个人愿意,他就有权离开。做为交换,他的个人肖像权则归巴萨所有。正是这一条款让里杰卡尔德的未来一下模糊了起来。

  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表述,AC米兰去年冠军联赛决赛兵败伊斯坦布尔之后,贝鲁斯科尼就动了换帅的念头。做为昔日三剑客的成员,里杰卡尔德当然是最合适人选之一。之所以没有动手的原因碍于两方面,一是无论巴斯滕还是里杰卡尔德都有合同在身。二是年薪,里杰卡尔德目前在巴萨年薪300万欧元,不算奖金。如果贝鲁斯科尼出手,这个价格就只能高不能低。记者胡安预测这个数字甚至可能逼近穆里尼奥目前在切尔西的待遇(520万英镑)。

  巴萨第一次有了地震的感觉。里杰卡尔德是目前这支巴萨的基石,如果他要离去,巴萨的未来可要打上一串大问号了。紧接着,意大利方面当天就传来消息,贝鲁斯科尼亲自证实:“安切洛蒂会留到2007年。”按理说,巴萨的警报可以解除了。可《世界体育报》继续预警,“贝鲁斯科尼几次重申留下安切洛蒂是想保持AC米兰内部的相对稳定,另外也说明他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替身’。”

  今天的《世界体育报》继续跟进此事。里杰卡尔德跟巴萨高层,特别是早期和董事会成员产生的矛盾令其心有余悸。罗塞尔虽然走了,但并不意味着安全。这也是他在续约合同中留下一手的原因之一。暂时可以令所有巴萨球迷放心的是,里杰卡尔德本人对球队充满了信心。换句话说,他不会选择在球队最辉煌或者有可能创造王朝的最佳时刻离开球队。他离开巴萨的条件两个缺一不可,巴萨获得冠军联赛冠军,另外AC米兰明确发出召唤并满足他的个人条件。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足球也是一样。好在巴萨有一个团结的更衣室,有创造王朝的团队潜力。2001-02赛季他从荷兰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下课转执鹿特丹教鞭却只排在荷甲第17名,弥留之际是巴萨“收留”了他,里杰卡尔德不会不明白“报恩”的含义。胡安说的好:“里杰卡尔德会留在巴萨,为了忠诚,也为了这支球队本身。”(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