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真金收购竟被误认败笔 马队接班人终于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小胜阿斯科利,扬库洛夫斯基得到了久违的首发机会,也许他得感谢意大利的记者和媒体,实际上冬季开始之后每场比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都有记者问起“扬库为什么还不上场”,确实,花了800万欧元引进的捷克人,到现在为止还未实现“物尽其用”,在有限的出场中,扬库洛夫斯基被放在了4-3-1-2的左中前卫的位置上,尽管这不是他擅长的位置,但是他还是为球队奉献了两个助攻,而近来AC米兰阵型变为4-2-2-2之后,扬库洛夫斯基既无法打前腰,也无法打后腰,也就失去了在中场的竞争力。

  其实在捷克国家队和乌迪内斯,扬库更多是打左边后卫,令人惊讶的是,按照安切洛蒂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捷克人今天的首发,竟然是他转会

AC米兰第一次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除了19轮之前对阿斯科利那5分钟替补登场,巧合的是,这一场的对手同样是阿斯科利,而扬库洛夫斯基的表现也不由得让人遗憾安切洛蒂为什么不早一点在左后卫位置上使用这名球员。以至于围绕着AC米兰800万欧元收购扬库洛夫斯基已经开始有了一些负面的说法。

  塞尔吉尼奥过于偏重进攻而导致身后屡屡出现空当,卡拉泽守强于攻,一旦被强令压上助攻反而打不出自己的特点,扬库洛夫斯基应该说走的是他们的“中间路线”。

  由于安切洛蒂在赛前提出了“要赢球也要不丢球”的要求,扬库开场踢得比较谨慎,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他硬朗的防守,13分钟,扬库传球失误直接交给了对手,但就在对手启动带球的一瞬间,扬库已经冲至面前一个滑铲将球断下重新组织进攻;21分钟、25分钟,捷克人接连两次正面拦截了对手左路的强突,由斯塔姆和皮尔洛得球发动反击,1分钟后,西多夫传球失误造成了对方的反击,但扬库洛夫斯基在防守中显示出了极强的判断力,面对别拉诺维奇的假动作没有“中招”,干净地出脚抢断,重新发动了进攻,而此时西多夫还没有回防到位,刚好接应了捷克人的传球。40分钟,扬库有了第一次威胁传球,他接到鲁伊-科斯塔的送球,在对方紧逼的狭小空间内还是将球送至门前,阿达尼抢先因扎吉一步将球捅掉,不过还是可以看出扬库在纷杂的局面中的视野;下半时4分钟,扬库看到皮尔洛拿球心领神会,插向左肋,随即接到皮尔洛直传球没有停球垫向中路,因扎吉门前2米处的射门被科波拉用身体挡出,29分钟的一幕如出一辙,扬库洛夫斯基的传球造成了鲁伊-科斯塔门前和科波拉的一对一,但用葡萄牙人的话说,“因为操之过急错失了这次必进球”。全场扬库洛夫斯基有效传中6次,成功抢断7次,其中包括铲断球4次,解围一次,传球达到68次。

  安切洛蒂赛后点名表扬了五个球员,其中绝大多数的时间都用于评价扬库了,“扬库洛夫斯基恰如其分地支援了进攻,给对方施加了压力,这是他来到AC米兰之后第一次打左边后卫,他表现真的很不错,尤其是考虑到他此前上场不是很多。”安切洛蒂说。《米兰体育报》则赞赏称“西多夫和扬库洛夫斯基是完美的左路二重奏”。

  与塞尔吉尼奥相比,扬库的出现让AC米兰的左路防守坚韧了很多,而在助攻上,扬库是一个整体球员,尽管没有塞尔吉尼奥赏心悦目的盘带过人,但在下底传中那一下上却更具杀伤力和准确性,他通常在边路没有机会时不会选择强突,而是倒到内线寻找新的机会,通过队友的塞球和自己突然加速插上而获得边路传中的机会,比起塞尔吉尼奥的单兵作战,这更加注重效率,更符合AC米兰的控球打法,当然,塞尔吉尼奥的强突也是在打不开局面时往往能奏效的一种进攻手段,但这更似乎更适合在球队落后的“非常情况”下使用,而在正常情况下一上来就用力过猛,进球的可能性固然增大,丢球的可能性同样也会增大。

  对于扬库洛夫斯基的特点,他的恩师斯帕莱蒂曾经有过详细的描述:“他身体素质超群,在80米跑体能测试成绩惊人,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球员,他知道怎样将个人技术与球队的战术结合。”斯帕莱蒂还特别提到,“他的性格很好,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事实上,过去的半年发生的一切也证明了这一点,当初扬库选择米兰是为了多上场,因为

尤文图斯有了赞布罗塔,但现在回过头来看,如果他当初选择的是尤文图斯,恐怕早就打上主力了。但尽管在AC米兰得到的机会远远少于预期,扬库没有过任何抱怨,他为人低调而勤恳,伤愈之后状态也终于慢慢恢复。此外,斯帕莱蒂没有提到的,是他“左右开弓”的全面技术,和当年的马尔蒂尼一样,他也许才是马尔蒂尼之后,AC米兰左路的真正选择。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