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灵童一战完成伟大征服 曼联名宿赞其绝世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足总杯重赛上主场5比0大胜非职业队伯顿,对于这场比赛用弗格森的话来评价就是没有输家,但小将罗西却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两次助攻两次破门的绝佳表现令他被评为全场最佳。

  第23分钟,索尔斯克亚右路传中远点,希尔维斯特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罗西中路7码处头球破门。伤停补时,吉格斯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罗西禁区中路得球左脚凌空抽
射,皮球打中上前封堵的安德森后偏转入网。罗西头顶脚踢射入两粒入球。“能够在最后一分钟进球太棒了,”罗西在赛后说:“能够用头攻进一球也很高兴,因为我并不高,头球得分对我而言太稀罕了!”

  再来看看罗西的助攻。第52分钟,

曼联后场解围任意球后大脚传至中场,罗西凌空垫传里查德森,后者摆脱霍尔左路突破至25码处左脚抽射远角入网。第68分钟,吉格斯前场回敲罗西之后突入禁区右侧,
意大利
小将的挑传恰到好处,吉格斯门前7码处小角度右脚低射远角入网。“助攻就和进球一样,”罗西说:“我总是注意皮球,当我得到它就试着做点什么。”

  罗西在比赛中把握住了自己的两次机会,但他更应该上演助攻的帽子戏法,意大利小将两次妙传均给萨哈制造出单刀球机会,但却被法国前锋一一挥霍。“路易斯(萨哈)总和我在训练中配合,在比赛中也交谈很多,我们是很好的搭档,希望我们能继续做好并保持进球,”罗西说:“我梦想着在老特拉福德继续踢更多比赛,和这么伟大的球员一起在这么多人面前踢球太美妙了。”

  还有两周就满19岁的罗西生于美国新泽西,但他在16岁就已经代表意大利19岁以下国家队出赛。2004年夏天,曼联仅花费小小的赔偿金就将罗西从意甲帕尔玛“挖”来老特拉福德。在当年11月就代表曼联首度在联赛杯中亮相。曼联前青年队教练埃里克-哈里森就对罗西情有独钟,他说:“我认为曼联球迷都喜欢看到一个人进入一线队踢球,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罗西在老特拉福德踢球的原因,他太棒了。”

  在看到罗西在成年队和预备队的表现之后,前曼联伟大球员亚瑟-阿尔比斯顿就这样形容他,“他看上去并不高大,但他重心很低,双脚控球非常好。当你也有这样低的重心,你能相当快地跑开。他看上去有令人兴奋的前景。他在预备队中进球,后卫们都不知道如何做到的,他能这样戏弄他们并像索尔斯克亚一样进球。”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评价道:“他很小,但他在空中很棒。他脚很快,也有很好的足球头脑,他能进很多球。”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