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蒂完美脚后跟助推齐达内 有种表演比肥罗冲刺更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8:0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29岁的古蒂不论在球技还是为人上,都到了成熟的阶段。劳尔的受伤,使古蒂成为皇马队长,成为推动皇马战车的那个人。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古蒂变得强硬起来,当对方有意无意将他绊倒时,他必须尽快站起身来,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去,而不是抱怨或者请求裁判的保护。劳尔说过:“当你觉得自己是重要人物时,你就得理解对方,忍耐对手的侵犯,那是对你的抬举。”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是一场齐达内和古蒂的双人舞,至于他俩谁是领舞,谁是伴舞,却很难说清。齐达内助攻古蒂攻入第一球,为比赛开了个好头。接着古蒂投桃报李,齐达内的第二和第三个进球,都来自古蒂的传递。

  要说脚后跟传球,球星们谁都能玩上几手。但古蒂第60分钟时的这一传有点绝——那可是完全背对着齐达内啊!他知道齐达内当时在那里,也没有越位。古蒂传球时身体跃起,不仅保证了传球的线路,在造型上也增加了美感。加上齐达内得球后转身猛然一击,使整个进球过程异常完美。

  “又来了,古蒂,又来了!”伯纳乌一片惊呼。看古蒂的传球就像看罗纳尔多的快速冲刺,能给人带来刺激。这场比赛,他的54次传球中51次传球到位。第78分钟,古蒂直传,可惜巴普蒂斯塔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别急,巴普蒂斯塔,有古蒂这样的二传手,进球只是时间问题。“今晚进球是齐达内,早晚得轮到你。”古蒂冲着巴普蒂斯塔俏皮地眨眨右眼,一切安慰也便在其中了。

  这是古蒂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他道出了真言:“赛季初我就想过,我要对

皇马有所贡献,我想借此进入
世界杯
。不管怎么样,我在尽力争取。”弗洛伦蒂诺在笑,皇马球迷在笑,当晚是他们的节日,因为古蒂已不再是几年前不成熟的古蒂了。

  但我们在为古蒂大唱赞歌时,也免不了要给古蒂提个醒:塞维利亚对他实在太宽大了,90分钟内没对他犯一次规。遇到其他对手,他们可不会这么怜香惜玉。做好硬仗的准备吧。再和你商量件事:双人舞固然精彩,但我们还想看你带着皇马群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