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加“冕”体验帽子感觉 传球专家也有疯狂破门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8: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1月15日,皇马主场4比2战胜塞维利亚,齐达内上演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暂居积分榜第4。赛后,很少接受采访的齐祖破了回例,并表示自己在攻入第3球前“有预感”:“那是第91分钟,裁判即将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在我射门的一瞬间,我想:‘这是第3个球。’真奇怪,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过这种感觉。”

  齐达内是护球专家,转体360度摆脱防守(马赛轮盘)正是他的拿手绝活。对塞维利亚
一战,齐达内的护球技术表现得淋漓尽致。卡罗上任后,齐达内的戏份多了。后防大胆压上,使齐达内和中场球员的距离更近。身边的队友多了,齐达内得球、支配球的机会也就相应增多。

  齐达内位置比以前更接近前场,能使

皇马立即投入进攻,也使齐达内在场上特别显眼。不像卢森博格时期那样,由于打防守反击,后场长传给孤独的齐达内,对方两名球员上来夹击,球就容易丢了。电视台专门跟踪齐达内的慢镜头显示,齐达内在与塞维利亚比赛中的护球,达到了他来皇马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齐达内也是传球专家。完成护球的下一个连贯动作,那就是传球了。不管是古蒂还是罗比尼奥,他们都愿意把球交给齐达内处理。球队对他有足够的信任。开场仅7分钟,齐达内左路传中,古蒂门前扫射,为皇马攻入第一球。对于塞维利亚来说,这个球影响了整场比赛,因为塞维利亚不得不从比赛一开始就冒险进攻力求扳平。而对皇马来说,齐达内和古蒂的双人舞还刚刚开始。

  齐达内不是射手,进球只是他的副业,在这场比赛前,本赛季联赛他只在客场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攻入过一球。第57分钟,齐达内打入本场个人第一球,那是个点球,费戈离队后,齐达内愿意承担这个责任。“我知道什么是我的责任,我长期以来都能完成。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什么时候要肩负起责任。我曾在对瓦伦西亚的时候射失一个点球,但当有什么不幸栽到我头上时,我必须迎上去。面对失败,你不能毫无动作。”赛后齐达内解释说。

  而第60分钟他的第二个进球,才把比赛推上了高潮:古蒂的绝妙脚跟传球、齐达内禁区内反越位成功以及准确地将球打入球门上角,引起伯纳乌如潮的掌声。很长时间来,人们很少看到齐达内如此高超的表演,很长时间来,伯纳乌人没得到过这种享受。

  当齐达内在第91分钟打入第3球时,连他自己也乐不可支了。他跑到球场边,接受队友,也接受来自伯纳乌的欢呼。“(帽子戏法)的确非常少见,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打进3球。感觉太美好了,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可能也是最后一个。”齐达内赛后说。

  没想到,在齐达内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居然是在人们怀疑他“老”了、皇马该“改朝换代”了的时候。“像我这样的年龄,进3个球可是非同小可。”齐达内在抒发情怀。对于皇马的前景,齐达内也表示了一定的乐观:“我们现在好点了,所有人都意识到了问题,但好一点不代表我们没问题了。我们现在需要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如果不,那我们就摆脱不了现在的状况。现在气氛很好,我们应该继续把事情做好。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艰苦训练,因为这是让你在随后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最重要的前提。以我们现有的队员,是可以创造出好成绩的。我们已经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证明了我们有这个能力,现在我们要相信自己可以一直继续下去。重要的比赛马上就要到来,特别是

冠军杯。”

  15日的

马德里下着雨,巴萨领先的13分,给皇马球迷带来过阵阵寒意,但齐达内的帽子戏法,足以使人们忘记一切。就像迪斯蒂法诺常说的那样:“我没钱,我不富有,但我快活,因为在这里,我是皇帝。”这个夜晚,齐达内是皇帝。有齐达内,就不该没有希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