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第一球星 曾打下德军飞机--阿森纳史上传奇巴斯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35 体坛周报

  巴斯廷1912年出生在埃克塞特,少年时在史密斯女士学校上学时就获得了小学足球冠军。1928年4月,他以16岁零1个月的少年身份首次为埃克塞特上场,这至今仍是该队的最年轻球员纪录,俱乐部因此有一面看台以巴斯廷的名字命名。在首次主场亮相中,巴斯廷就独入两球,那个赛季他一共为埃克塞特上场17次,进球6个。1929年4月,查普曼以2000英镑的高价将他买入,阿森纳球迷给17岁的他起了个外号:小孩巴斯廷。

  1930年,刚过18岁生日一个月的他就参加了足总杯决赛,2比0战胜了当时的豪门哈德斯菲尔德。他是阿森纳1930年代3夺联赛冠军和2夺足总杯冠军的功臣,并参加了1938年5月那次与纳粹德国的著名友谊赛,为英格兰攻入首球,助三狮军团6比3取胜。

  1939年,

二战爆发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好莱坞在拍摄一部叫做《阿森纳球场疑云》的球场谋杀案电影,正好赶在这场比赛取景,巴斯廷因此进入了电影,过了把影星瘾。比赛结束后,战事爆发了。巴斯廷在入伍体检时被发现有听力障碍,只好报名参加了志愿部队——防空队员,工作地点就在海布里。和他一起执勤的正是后来的阿森纳主帅惠特克。

  传说,纳粹为打击英国人士气,专门派战斗机来袭击海布里,杀死英国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但巴斯廷把飞机打了下来!此事无从辨别真伪,但1941年墨索里尼控制的法西斯罗马电台曾隆重报道:意大利军队在克里特战役中俘获了巴斯廷——在轴心国看来,巴斯廷是当时英格兰的重要人物。

  战后巴斯廷只为阿森纳效力6次,就因腿伤于1947年退休。退休后他经营自己的酒吧,于1950年出版《巴斯廷回忆录》。1991年,巴斯廷逝世,享年79岁。

  1990年代,巴斯廷保持的俱乐部进球纪录被赖特打破;2003年12月,他的最年轻进球者纪录被法布雷加斯夺走;上周末,他的联赛进球纪录被亨利追平;但他至今还保持一项阿森纳纪录——足总杯进球最多(26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