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级射手还有一种嗜好 揭底“马痴”欧文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2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欧文在上周末就已经拆下石膏,本周二即现身纽卡斯尔训练场,开始了最基本的恢复训练。医生对他跖骨的愈合程度表示满意,尽管预测归期为时尚早,但欧文相信他本赛季至少有机会为纽卡斯尔再踢1个月。欧文在球场上是胜利者,因为他总有进不完的球;球场外,康复中的欧文现在可以有更多的间亲手“培养”一个又一个胜利者,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一匹又一匹”。

  欧文热爱赛马,拥有数匹良驹,尽人皆知,但酷爱到夜不能寐,听来倒也十分有趣。作为球员的欧文心理素质很好,即使是足总杯决赛或者世界杯和巴西决战的前夜,他也能安魂定魄,舒舒服服地睡上8个小时。然而,倘若第二天有重大赛马赛事,欧文便会心旌摇摇——夜里3点起来看次闹表,4点、5点也许还会再看几次……

  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并不难理解,欧文解释说,足球比赛中,他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控制和改变进程;而赛马比赛中,只要马儿冲闸而出,他天大的本事也无法再对它施加任何影响。

  欧文毫不掩饰他对赛马的热情。如今,南下观看赛马大赛已经取代

高尔夫成为欧文一家休息日的第一主题。对于多年来人们对他嗜赌的非议,欧文很坦然,“我喜欢冒险并取得成功的感觉。那些人恐怕不清楚我为了了解赛马这项运动和产业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我对这些知识十分饥渴,我没有一天不通过电视、报纸或给朋友发短信的方式获知最新消息。”欧文甚至说,他现在的工作是“进球”,结束进球生涯后,他不会选择执教,而很可能专职从事赛马。

  当然,欧文并非“驯马师”,他只养不驯,驯马这一技术工种交给专业人士,自己图的是个乐呵。“顶级男人T”是欧文拥有的赛马产下的小驹,血统优良的它小小年纪就成了赛场上的胜利者。这样的小驹还有不少,它们带给欧文极大的乐趣,“这能和纽卡斯尔有朝一日以全高地人阵容赢得足总杯的快乐相媲美。”不过,和马儿间的感情不会影响欧文做出商业决定的判断力,“在赛马运动中,多愁善感会让你复出大量金钱的代价。”

  欧文是有理性的。他的驯马师建议,卖掉“顶级男人T”是商业上的更佳选择,他顾不上家里小女孩的眼泪,还是卖掉了这匹由欧文父亲亲自取名的良驹。只不过,欧文跟买主打好了招呼:将来有一天想转手时,请先和我们联系。

  欧文又是重感情的。他的马厩中养着几匹乐哉悠哉的“宠物马”。Speciali曾是欧文所拥有的最昂贵的赛马,结果不幸受伤。这匹伤马让欧文没少破财,但他仍不肯一卖了之,“如果卖掉他,我将不知道它辗转何处,命运如何……”于是,欧文变成了赛马收藏家,拥有大小马匹十余匹,“我宁做冤大头,也不会铁石心肠。”

  尽管不是天生的天才骑手,欧文仍以骑马漫步为乐。欧文骑马从未出过事故,但仍不能100%放松,因为他要担心身边骑术不精的亲人。几年前,欧文的妻子路易丝曾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导致骨盆骨折。尽管这样,路易丝对马儿的感情并未受到影响,他们的女儿杰玛也已经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她会欢快地围着她的小马驹蹦蹦达达,甚至还敢坐上马背,她才2岁半啊……

  通过养马,欧文还意识到,足球运动员的收入比起赛马界的人士简直不值一提。欧文曾把自家的“马小姐”送到一匹知名种马那里交配,花费颇高。要是想让品种最为优良的“马少爷”辛苦一次,至少要出25万镑。

  养马有时会让欧文全家忙成一团,给新买入或新出生的马儿起名字就是个挑战。“三冠高度”是欧文在

利物浦夺得杯赛三冠王的那个赛季后买进的。另一位名叫“圣艾蒂安小姐”,圣艾蒂安是1998年
世界杯
英阿大战的比赛城市,那场比赛中欧文攻入了世界波成名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