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和轮换不是万能药 切尔西为什么同意放走布里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1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早前曾表示,冬季转会不会让旗下球员离队,哪怕是租借也不考虑。但本周他的口气略有松动,同意最多可有一人暂时离开:“从现在到月底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我们不再买新人,但如果,我重复一遍是如果,有人非常、非常想离开改善他现在的处境,是1个,不是2个,3个或4个,我会考虑。非洲国家杯要走了我2名球员,罗本停赛我们少了3个,埃辛受伤我们少了4个,我很满意现在的班底。”即便是在钱和成绩都不缺、轮换也来得勤的切尔西,也有人会想到主动离开。

  如果穆里尼奥兑现他的诺言,最快受益的将是该队的左后卫布里奇。布里奇上赛季足总杯第五轮客场打纽卡斯尔时踝骨重伤,复出后一直未能抢回主力位置,切尔西的左闸由德尔奥尔诺和加拉轮流把守。布里奇本赛季只上场打了182分钟,其中包括被查尔顿淘汰的联赛杯,和险些被哈德斯菲尔德逼平的足总杯第3轮。热刺和富勒姆都有意罗致布里奇,但穆里尼奥仍看重布里奇,并不想让他转会热刺,租借给富勒姆的可能最大。

  一方面,富勒姆和切尔西挨得很近,布里奇无需跋山涉水;另一方面,富勒姆肯定能让布里奇打上主力,这对布里奇备战

世界杯很有吸引力。穆里尼奥非常赏识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认为他能帮助布里奇提高技战术能力。热刺也曾提出租借,但未必能像富勒姆那样确保布里奇的上场时间。科尔曼本赛季在左闸用过不少人,但没谁能守住主力位置。热刺的排名固然比富勒姆理想,但布里奇免不了要和韩国国脚李荣杓竞争首发。此外,西汉姆联很想将约翰逊带回厄普顿公园,该队原主力右后卫雷普卡要返回捷克,约翰逊刚好可以补缺,中卫胡特则受到后防不稳的纽卡斯尔青睐。

  穆里尼奥的建队原则是每个位置配备两名水平相当的球员,一旦出现伤病或停赛,球队的战术体系不会受到影响。囤积人力和轮换制是切尔西的策略,本赛季包括热刺在内的不少球队效法切尔西。但从冬季转会的动向看,这个做法在长远应用上是否有效值得商榷。

  穆里尼奥在与哈德斯菲尔德的足总杯比赛中尽遣替补席首发,希望以此调动后备球员的积极性,刺激他们的竞争欲望,但效果并不理想。切尔西仍需要换上罗本、费雷拉和德尔奥尔诺才能锁定胜局。胡特在联赛杯的糟糕表现,也说明在板凳上晾久了,偶尔有机会上场并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和他遭遇相同还有约翰逊和赖特-菲利普斯,约翰逊在英格兰作客丹麦时显示出比赛不足状态欠佳,小赖特不仅首发没有信心,替补也没有作为。

  同样遇到类似难题还有热刺,冬季窗口一开,他们就将西恩·戴维斯、门德斯和帕马罗打包,作价700万英镑甩给了朴茨茅斯。热刺曾和切尔西一样,搜罗了大批中后场球员,但真正能打上比赛者不过4到5人,从水晶宫加盟的劳特利奇伤愈后竞争不过伦农、泰尼奥,迈克尔·布朗、安迪·里德和迪福的处境也大同小异。他们一旦首发或替补出场,表现和期望值相去较大。

  穆里尼奥的方针需要两个前提才能立足:其一是球队必须有足够的财力搜罗水平一流的球员投入竞争,其二是这些球员愿意竞争而不是另谋出路。财力方面,也许只有切尔西一家能够做到,但是否能买到水平很高的球员参与竞争,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古德约翰森在切尔西更多是以中场首发,但作为前锋,他的临门一脚不如从前,这一点在冠军杯客场打贝蒂斯一役中表现得很突出。

曼联同样由前锋改打中场的史密斯,进攻能力也消失得七七八八。

  如果有足够的实力打主力,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在豪门打替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