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斯失约苦了帕尔马 前皇马主席只是一个“托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桑斯又一次失约了。帕尔马收购案这出肥皂剧再次被无限期延长,俱乐部在降级边缘挣扎,未来东家却迟迟不能到位。

  本赛季初宣布和帕尔马达成收购协议后,前皇马主席桑斯向帕尔马支付了750万欧元的定金,仍有2000万欧元的金额未付。此后桑斯的付款时间被一拖再拖,期间西班牙人还向帕尔马支付过一张不能兑现的空头支票。最后双方把付款时间确定为1月15日,超过这个期
限,收购协议将作废,桑斯的750万欧元定金将被帕尔马没收,帕尔马将寻找新东家。

  1月15日(是个星期天,非常奇特),桑斯的款项仍然分文没到,西班牙人向帕尔马提出把付款日期推迟到1月19日。与此同时,帕尔马也没有如约宣布桑斯收购协议作废,而是一如既往地希望和西班牙人继续暧昧下去。

  瓦伦扎收购遭黑手

  瑞士裔的那不勒斯人瓦伦扎已经在帕尔马居住了半年之久,他一直以为自己肯定可以拿下帕尔马俱乐部。但上周瓦伦扎却和随身助理以及3个

保镖一起离开了帕尔马,瓦伦扎说,“我成为政治的牺牲品。”

  去年6月,瓦伦扎曾和帕尔马俱乐部达成收购协议。但就在他们付款当天,帕尔马突然通知他们,合同上给出的俱乐部账号发生了改变。几千万欧元的国际转账,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付款前一天账号改变,意为着一切准备全都化为乌有。帕尔马账号所在银行,恰恰就是帕尔马首席执行官巴拉尔迪太太工作的地方。

  瓦伦扎也有后悔的地方,“合同上甚至规定了帕尔马保级与否收购价格的不同。保级成功以后,帕尔马主帅卡尔米尼亚尼到瑞士卢加诺我家里来找我,希望留任。我告诉他,原来帕尔马的人,球员全留下,其他全走人,未来帕尔马的总经理是巴尔迪尼(前

罗马体育经理)、体育经理是加利(前
AC米兰
球星)、主教练是泽曼。”巴尔迪尼、泽曼这些意甲著名的反对派聚在一起,将为旧秩序带来多大的挑战?

  也就是在帕尔马单方面改变账号的前一天,瓦伦扎还接到了吉拉迪诺经纪人博内托的电话。博内托直接告诉他,“你别想当成帕尔马的老板。”瓦伦扎说:“我的本意是吉拉迪诺可以卖,但2006年世界杯后能卖个更好的价钱。我的想法引发了众怒,尤其是贝鲁斯科尼,一年来他早就认定吉拉迪诺是自己的人。”

  “资金透明”难倒桑斯

  账号改变导致瓦伦扎收购协议无效,但瑞士人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此后尽管桑斯宣布签订收购协议,但西班牙人一直收购不成帕尔马的一个重要背景因素,就是这桩收购处于瓦伦扎的密切监视之中。一旦桑斯宣布收购帕尔马成功,瓦伦扎就可能马上把一切内幕全部捅出来。

  桑斯有的是钱,他在西班牙的豪华庄园一个接一个。但帕尔马俱乐部处于政府监管之中,收购俱乐部需要证明资金来源的合法性,提供一系列的证明,这些手续似乎是桑斯等人感到难为的地方。此间甚至有传闻,说桑斯只是一个“托儿”,背后是意大利本土一些来源不明的资金。

  瓦伦扎曾希望意大利政府支持他收购帕尔马,但别忘了贝鲁斯科尼并不喜欢他的那些未来计划。因此在搬离帕尔马前,瓦伦扎说,“政客们害了我。我相信15日桑斯也无法把钱送到,但如果16日开始他们需要寻找一个新老板,那得他们来求我。”

  帕尔马当然不会去求瓦伦扎,就算桑斯的收购被无限期拖下去,也是巴拉尔迪等人所愿,因为桑斯确保了他们的位置,“我为帕尔马选定的总经理是巴拉尔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