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中仅次小贝 突破犀利无比--西西尼奥闪电征服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塞维利亚并不是一个可怕的对手,至少皇马不担心与他们比赛时有太大的防守压力,因为塞维利亚的进攻在西甲只能排在10名开外。让皇马头痛的是如何攻破门,在这场比赛前,塞维利亚是20支西甲队伍中失球最少的,而且皇马正处于中锋的真空期。好在齐达内和古蒂的出色表现帮助皇马暂时解决了进球的难题,而更让皇马人高兴的是,球队上了轨道,新人西西尼奥也在第一次首发时找到了感觉,他让人感觉不到萨尔加多缺席有什么影响。

  卡罗的首发阵容变化不大,中卫使用了年轻组合:梅西亚和拉莫斯,古蒂和格拉维森分别负责攻守,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分居左右,锋线上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两个巴西人并不是真正的前锋,皇马更多地采用了后插上的进攻方式,齐达内和古蒂在第6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范本。塞维利亚的防守并没有因此而慌乱,反而在先丢球后显示出了深厚功力,皇马上半场再没有更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开始不久,法比亚诺意外地扳平比分让皇马又紧张了一阵,不过,西西尼奥此时体现了自己的价值:第58分钟,巴西人高速下底后传中,巴普蒂斯塔中路被拉倒,点球!齐达内将比分再度超出。3分钟后,又是西西尼奥几乎相同的方式将球传入禁区,皮球虽然被对方后卫破坏,但古蒂得球后助攻齐达内将比分扩大。短时间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让塞维利亚人信心全无,比赛最后时刻又出现失误,让齐达内完成了帽子戏法。

  在赛后《马卡》和《阿斯》将赞扬的词语大肆送给古蒂和齐达内的同时,《国家报》的评论却重点表扬了西西尼奥的表现,皇马最关键的两个进球,都与这个巴西边后卫有密切关系。该报称,西西尼奥的两次传中,帮助皇马把比分由1比1变成了3比1,而且,右路防守也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这和萨尔加多为了助攻偶尔会留下空当不太一样,西西尼奥在保证防守的同时助攻更猛。的确,西西尼奥全场比赛在边路一共有9次突破,其中7次将球传入禁区,这比萨尔加多平均每场比赛边路突破5次要高了不少,而且,萨尔加多到了边线附近往往选择的是将球回敲,而巴西人则更善于直接将球送往大门前的危险地带。与塞维利亚的比赛,西西尼奥也是皇马队中传中次数仅次于贝克汉姆(9次)的人,根据《国家报》的说法,“陌生让对手很难防范西西尼奥的突破”。当然,陌生也阻碍了巴西人发挥自己的全部能量,有两次与古蒂的配合中,西西尼奥已经跑出了空当,但古蒂却没有理解同伴的意识,将球传给了齐达内。不管怎么说,因为萨尔加多受伤而得到首发机会的西西尼奥,在这场大胜中让人们看到了自己的能力,皇马现在也需要这样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来刺激进攻中的神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