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秘会引出功勋级教练 阿吉雷赛季末跳槽执教马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19 东方体育日报

  从2002年到现在,墨西哥人阿吉雷已经在奥萨苏纳待了将近四个年头,根据意大利人科斯塔库塔的说法:“一个教练在同一俱乐部的执教时间最好别超过四年。”那么,阿吉雷是不是该走了?

  在将奥萨苏纳从保级区带到国王杯亚军的位置,又带到现在的半程亚军;如果本赛季结束后奥萨苏纳获得一个冠军联赛参赛名额,人们丝毫不会感到惊奇。那么,阿吉雷还有
继续追求的动力吗?或者说,他能拒绝别的球队对自己的追求吗?看起来不能。上周四,马德里竞技宣布与阿根廷教练比安奇解除合同,接过教鞭的是青年队教练穆尔西亚,而西班牙媒体则称,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早就给比安奇找好了继任者。阿吉雷将在潘普洛纳完成他的2005-2006赛季,而他的未来,则在马德里。

  事情要回溯到上上周,在马德里竞技做客皇家贝蒂斯之前,马德里竞技的俱乐部高层召开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上,他们作出了两个决定:第一,撤换比安奇,邀请阿吉雷出任球队下赛季主教练,而后者很快就对这个提议作出了积极的答复;第二,未来三场比赛将决定比安奇离开球队的时间究竟是现在,还是赛季结束后。随后一周,马德里竞技接连输给皇家贝蒂斯与萨拉戈萨,俱乐部终于失去了最后的耐心。

  而对于阿吉雷来说,执教马德里竞技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后者队中有他一直很看好的托雷斯。而且马德里竞技近两年的战绩也已经跌落到谷底,无论是在球队可提高的空间还是球迷可承受的心理底线方面,阿吉雷相比比安奇都占了不小的便宜。

  不过西班牙媒体大多还是采用谨慎的态度来对这件事进行分析。《世界体育报》认为阿吉雷本赛季大放光彩的轮换制在卡尔德隆就未必适用,奥萨苏纳的球员大多默默无名,而马德里竞技,他们总还以为自己是支强队。《马卡报》则在另外一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球队继续下滑,阿吉雷会去一支乙级队执教吗?”

  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