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处罚中招的为何总是国米 蓝黑军团"冤情"有多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述评 国米确实有点背。新赛季第一循环还没开始,重头引进的中卫萨穆埃尔就因在意大利超级杯对内德维德吐口水而被禁赛3轮。现在上半程刚结束,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又收到停赛两轮的罚单,“罪魁祸首”都是电视处罚。没有萨穆埃尔,国米第2轮就2比3负于巴勒莫。现在斯坦停赛,雷科巴受伤,马丁斯又被国家队征调,左路危机顿现。

  法切蒂说国米是电视处罚中唯一受害的豪门,一来是为自己鸣冤,二来道出了裁判
偏袒强队的事实。上半程结束,北方三强是意甲20支球队中吃红牌最少的球队,尤文和国米都是1张,米兰的这项统计是0;黄牌方面,国米(34张,第15位)、尤文(32张,第16位)和米兰(23张,最少)也都排在最底层,说明了裁判对球队的照顾。既然裁判如此偏袒豪门,法切蒂仍出此言,无非是在提醒,他们得到的照顾最少。

  关于转播费,关于裁判,关于争冠,口水战打得多了,都有些无聊了,但拿电视处罚做文章却足够新鲜。这是因为在意甲,职业联盟根据比赛录像进行“电视处罚”的规则是在本赛季才开始实施,萨穆埃尔也因此成了意甲第一个“电视处罚”的“受害者”,并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肇事者否认,录像也不太真切,国米还提出上诉,最终未果。这次是斯坦,才半个赛季,国米就两度“中招”,法切蒂不满情有可原。

  对于电视处罚规则,欧足联执行得最明确,英超也早就采用,意甲近几个赛季也在借鉴,但无明文规定,所以争议颇多。最著名的有几例,一是上赛季第32轮国家德比,伊布拉报复科尔多巴,被禁赛3轮,缺阵和米兰的争冠大战,所幸两场比赛尤文都1比0小胜,并最终夺冠,否则又有大文章可作;同一轮

罗马对锡耶纳,托蒂故意脚踢科隆内塞,被禁赛5轮;另一例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国米对
雷吉纳
,维耶里掌击弗朗切斯奇尼,事后被禁2轮,夏天波波转会米兰,但“刑罚”不变,他的新赛季从第3轮才开始。

  电视处罚的特点是球员当时都逃过处罚或量“刑”太轻,赛后纪律委员会根据裁判报告和电视录像进行追加处罚。本赛季引入电视处罚规则后,受害最深还是中小球队,第9轮,梅西纳前锋伊利耶夫和赞帕尼亚分别被禁赛3轮和4轮,理由分别是假摔和顶撞裁判;第14轮,帕尔玛中场莫菲奥肘击对手(又是弗朗切斯奇尼!),被追加停赛5轮,后经上诉减为4轮。处罚不可谓不严厉,球员和球队也都强烈抗议,但弱者的声音总显得那么微弱。

  说国米背,两度受电视处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国米的确是本赛季受处罚影响最大的球队。最明显的是第9轮,国米2比3负罗马,补时阶段维隆和托蒂掐架,最后被禁赛2轮,主教练曼奇尼也因攻击当值主裁罗塞蒂被禁赛两轮。结果接下来对拉齐奥和桑普,国米仅获得两场平局,和尤文的差距一下被拉开。事到如今,法切蒂发泄一下怨气完全可以理解,但更多还是应该从自身找问题,多学习对手的一些优点,比如尤文让对手臣服的气势,比如米兰优雅地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