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气尤文提出“百分目标” 无敌之师能否书写意甲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自从卡佩罗在2004年入主以来,尤文在联赛积分榜上57轮都处在领头羊的位置。如果把在米兰和罗马执教的时期也算上,有199轮,卡佩罗的球队都是榜上的领跑者。第二名国米落后自己的球队10分,这也是卡佩罗一项新的个人记录。此前他在上半程与第二名的最大差距是6分,那是2000/2001赛季,他在罗马执教的第二年。那一年罗马也在联赛中夺冠。

  但甩掉第二名10分还不是尤文的最好成绩:在1949/1950赛季博尼佩尔蒂和汉森时期,当时胜一场还只能拿到2分,如果换算成今天的3分制,国米和米兰被尤文落下了11分。那一年也是20支球队参赛,尤文在上半程16胜1平2负,砍下了34分,换算成3分制后就是50分,也是个记录。不过本赛季卡佩罗17胜1平1负,只在圣西罗败给米兰,在奥林匹克平了拉齐奥,拿下了52分,把这项历史记录也打破了。

  按这个效率踢下去,赛季末尤文的理想成绩是翻一番,104分,比1946/1947赛季3分制时拿下91分的“大都灵”还要多。不过在做客Rai电台的“足球内政治”节目时,莫吉说只要能拿到100分,就算书写新的历史了。“100分是目标,不是做梦。我们可以犯点错误,但别的球队可不行。不能说国米和米兰做得差,只能说尤文做得太好了。但每次听别人议论说‘尤文杀死了联赛’,我都要找个铁器摸一下(传说这样可以驱除晦气),我们可什么也没杀。”

  当100分的问题放在卡佩罗面前时,尤文主帅表示不感兴趣,“现在,我只考虑和切沃的比赛。”这次是卡佩罗拿到的第10个冬季冠军,前9次里他有7次最终夺冠,其中4次是在米兰,在

皇马
罗马
和尤文各1次。其余两次是在2001/2002和2003/2004赛季,他在罗马拿了两次第二,冠军分别被尤文和米兰抢走。这还是尤文的第7个冬季冠军。如果再加上一个有20支球队参赛的限制,这就是尤文第5次冬季夺冠。前4次里,只有1946/1947赛季最终被都灵反超,与总冠军无缘。

  另外,尤文还在客场拿到了最高的22分,主场10场全胜也是一最。最近的8场比赛,尤文7胜1平拿到22分,只有国米能有同样的战绩。还有令埃莫森在接受Tg5台采访时引以为豪的联盟最佳防线,只丢10球,只是打进41球,在进球榜上以2球之差稍逊米兰。尤文球员的个人能力也相当突出,上半程联盟进球效率最高的是36.6%的特雷泽盖,28.6%的皮耶罗排在第3,射正率最高的也是特雷泽盖,70.7%,还有以7次助攻称王的伊布拉西莫维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