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太差还是客场太烂 AC米兰放弃联赛已转向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3:27 体坛周报

  小曼奇尼进球,贵宾席上的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如同被一颗子弹击中要害,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这是又一个致命的0比1。AC米兰最后一场不进球需要追溯到2005年5月8日,即圣西罗球场0比1输给尤文图斯。上个赛季的0比1意味着告别上一个联赛冠军,而这场比赛奥林匹克球场对罗马的0比1则是对这个联赛冠军说再见。

  AC米兰本赛季拥有意甲之矛,联赛前半阶段进43球,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分别为41
球和39球。奥林匹克球场曾是舍瓦得意的靶子,他在这里前后进了11球。为了不被尤文图斯拉开距离,安切洛蒂在这场比赛使用了一个奇异的阵型,在舍瓦和吉拉迪诺两名前锋之后,卡卡和西多夫与其说是两翼,不如说是前腰,因此这个战术也可解读为4222。舍瓦表现失常,吉拉迪诺和卡卡也失常,锋线上唯一出色的是西多夫,但他孤掌难鸣。

  其实,早在米兰德比失败之日,

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就称联赛冠军已经丢失,其后也不止一次说过AC米兰的目标是争夺第二。奥林匹克球场之败,使AC米兰与尤文图斯相差12分之多,与
国际米兰
也相差2分,就连从来不认输的加图索赛后也嘀咕道:“12分的差距不言而喻,虽然希望总是最后一个死去。每年我们都说要胜利,不胜就是失望和气愤。现在我们要重新开始,至少要踢好冠军杯。”

  AC米兰不进球罕见,失球常见。与尤文图斯丢失10球和国际米兰丢失16球相比,AC米兰丢失的22球是个惊人的数字,后防问题一览无遗,而在小曼奇尼的进球中,斯塔姆防守错误起了很大的作用。另一个问题是,AC米兰本赛季客场较差,对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基耶沃和

罗马的失败均在客场。加利亚尼赛后要求立即结束客场失常的局面,并为后卫辩护说,如果没有前面的过滤,后卫难以不失球,因此给后卫戴上十字架是无聊的。

  卡卡分析,AC米兰的主要问题是缺少连续性,并失去了自己的特点。他说,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AC米兰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在对基耶沃的比赛中则面目全非。卡卡强调说:“我们必须重新发现自己,不管成败得失,我们要回到AC米兰,踢出AC米兰的精神、个性和风格。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重新发现漂亮的足球,重新发现我们的足球。”卡卡还指出,本赛季AC米兰的首要目标是冠军杯,所以要在对拜仁的比赛中以最好的方式重新出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