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疯狂连胜何时才是尽头 胜切尔西方能成就王道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萨连胜的脚步究竟会在哪里停下来,在《世界体育》报最新的民意测验中,12%的读者认为巴萨会至少连胜18场,17%的读者认为记录会停止在20场,而46%的读者则认为至少是23场甚至更多!目前这一数字是17场,如果达到23场的话,意味着他们还要赢下3轮联赛和3场国王杯,无论是联赛还是国王杯,未来几轮的对手都并不强大,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的确有机会把连胜纪录不断扩大,当连胜的数字达到26场时,站在他们面前的将是切尔西,等待已久的那个对手。

  毕尔巴鄂本有机会终结巴萨的纪录,在已经无数次被证明对攻无法终止巴萨后,克莱门特在诺坎普派出5名后卫和4名防守型中场,小罗和埃托奥都有专人盯防,这一战术让他们在开场后尝到甜头,在靠高空轰炸取得领先后,甚至连

中锋略伦特都要回来参与防守,因为密集防守是挡住巴萨的唯一办法。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并没有紧张,这是他们近17场比赛以来的第2次落后,沉寂了大半个小时的小罗仅1次闪光便把比分扳平,巴西人本赛季已经有11个联赛入球,他和埃托奥这对进攻组合半程联赛就贡献了29球。随后的比赛重新进入巴萨时间,当梅西打入反超一球时,克莱门特已经彻底没了办法。

  无奈?不是么,连续不断的胜利正在摧毁其他

西甲球队的信心,现在每个主教练都会在赛前给巴萨唱赞歌,虽说有麻痹对手的战略在里面,但不可否认的是,的确有一种对巴萨未战先怯的思想在蔓延。瓦伦西亚的弗洛雷斯是个例外,他在赛前赛后都强调一点,有竞争力的球队应该给巴萨施加压力。他的球队近来6胜2平,势头的确很猛,但弗洛雷斯忘了重要一点,他们在战胜奥萨苏纳的同时,让巴萨和联赛第二名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夺冠看起来更加轻松。

  “每支球队都有不同的打法,我们只需要坚持自己的战术即可”,小罗在赛后的采访中这样说道,在巴西人看来,坚持进攻和压迫性打法,是巴萨近两个赛季成功的关键,尽管对手的密集防守会给他们造成麻烦,但最终的胜利者仍将是巴萨。“我们能否夺冠,这并不取决于任何其他球队,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自己。”很多人认为埃托奥的缺阵会给巴萨带来不利影响,但小罗却对此并不担心,“我可以尝试他的位置,这我以前也试过。同时拉尔森和马克西也是很出色的球员,我相信他们会提供必要的帮助。”小罗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巴萨球员的心理,“夺冠的对手只有一个”,连胜纪录让他们变得越来越自信,从而可以从容对待比赛中的不利局面。

  更可怕的是,这份从容并没有带来骄傲。里杰卡尔德仍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在弟子德科不光彩的得到红牌后,荷兰人的讲话礼貌而不失威严,教训德科的同时也劝诫所有人:切勿浮躁。里杰卡尔德的劝诫很快奏效,克莱门特挑衅的言语并没有让埃托奥失态,“口水事件”的负面影响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或许唯一的不利因素是伤病和停赛,在萨维重伤告别本赛季后,莫塔半月板骨裂也将休息6周,而德科也将在周末无法出场,但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仍拥有伊涅斯塔、范博梅尔和埃德米尔森,本赛季的轮换战术让替补球员同样保持了良好状态,他们可不像

皇马一样,完全经不起任何伤病打击。

  当连胜成为习惯时,你会发现眼前的这支球队有多可怕,这项纪录也会让巴萨所有的对手感到胆寒,切尔西自然是其中之一,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英超已经连赢10场,但碰上连胜甚至可以超过20场的巴萨,相信狂人也会打起冷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