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帕莱蒂慢性疗法终见效 全新罗马踩着米兰宣告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27 足球-劲体育

  □黄保华

  继在第9轮客场干掉国米之后,罗马在半程结束时,就在圣西罗击败了米兰,一时间,罗马成了尤文人最“喜爱”的球队了。罗马之所以能够战胜AC米兰,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要比安切洛蒂的球队踢得更均衡,更像一支统一的球队。“斯帕莱蒂疗法”正在慢慢见效,变化其实从去年7月就开始了,一点一滴的,在经过一个阵痛期后,一个让人觉得新鲜的
罗马悄然出现在了意甲赛场上。直到连续三场胜利,积分悄然升至第六之时,人们才“发现了”新罗马的存在。

  现在的

罗马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球队,而不是去年那样的只是一个球员们的组合体。首先,罗马有着自己的风格。场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确切的任务,因为这些都是在训练中反复操练过的。这其中,人们清楚地看到了主教练的影子。在一片废墟和问题当中,斯帕莱蒂组建了一支着眼于未来的球队。正是斯帕莱蒂和俱乐部一起很好地处理了卡萨诺事件,小曼奇尼的不满也被主教练用特别的方式来抚平。斯帕莱蒂不仅是主教练,更像是一个俱乐部官员,在更衣室和俱乐部,光头教练重新树立了人们对他的尊重。那些把他称之为没有个性、无法和罗马的激情相融的人,现在也口服心服了。

  斯帕莱蒂从来都是以身作则,出现问题时不会回避,由此他获得了球员们的信任。作为回报,球员们对他言听计从。托蒂直言不讳地站在了主教练一边,这在其他教练执教期间很罕见。如此情形,算是一个很有分量的证明了。

  技术层面上,在不断地微调过程中,斯帕莱蒂把此前擅长防守的佩罗塔训练成了一个有进攻特点的中场自由人,后腰托马西则变成了左前卫,托蒂则成为了中锋。斯帕莱蒂要求博沃作出牺牲,担任边后卫;说服德罗西担任类似皮尔洛的角色;逐渐让阿奎拉尼在担当责任的过程中成熟;安抚了梅克塞斯,满足了齐伍,把以前那些碰都不能碰的球员赶出了球队,不看任何人的面子。最后,他给满是创伤的罗马披上了一件外衣,虽然有着“外省”风格,但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

  罗马在联赛中已经连赢了三场,终于走出了赛季前期的低迷,目前和上赛季同期相比,积分多了3分。19轮比赛后积分30并不算很多,但在主场输给巴勒莫之后,球队的的确确变了样。联盟杯中战胜巴塞尔,在热那亚顽强地逼平桑普,然后是连续的四场胜利:对切沃、特雷维索、那不勒斯(意大利杯)和

AC米兰。当斯帕莱蒂说“从今天开始,只有那些真正状态好的才上场”之后,出现这些改变并不是偶然现象。实际上,正是这个有着坚强性格的教练唤醒了罗马球员们已忘却多时的责任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