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失利不在后防原为中场 盯死卡卡整个米兰都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罗马人几乎是抱着一种遗憾的心态来看待安切洛蒂的这场失败,因为在他们的心目中,“叛徒”卡佩罗才是最大的敌人,但同情并不能减少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队对失败应负的责任。

  安切洛蒂承认,刚开始,米兰确实被罗马的突破弄得手足无措。30分钟过后,红黑军团失去了连续性。“托蒂成功地转移了我们的注意,他们借此机会放入了大量的中场进攻
球员。”米兰后卫不敢压上,造成中场一片空虚,而前锋们为了得球和填补中路,不得不拼命回跑。安切洛蒂指出,赛前的策略是尽量阻止罗马中场的渗透,特别不能让佩罗塔和托蒂发挥作用,对进攻反而没有那么重视。结果,当卡卡和西多夫往中路移动时,边路球员没有完成“填空”的职责,“塞尔吉尼奥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成功地阻止了托蒂的进攻。”

  安切洛蒂这个赛季算是患上了客场恐惧症,迄今已是5次失败:对桑普多利亚1比2,对

佛罗伦萨1比3,对切沃1比2,米兰德比2比3以及本场的0比1。上一次类似情形出现在2000/2001赛季,那一年,球队最终成绩是第6。

  赛季半程,球队仅仅在5场比赛中没有失球:客场对特雷维索(2比0)、卡利亚里(3比0)以及利沃诺(3比0)。即使在圣西罗,米兰难保大门不失,仅在面对拉齐奥(2比0)和梅西纳(4比0)时做到这一点。红黑后防线应有的个性和平静都消失殆尽。

  但加利亚尼也一直在强调,“把失败的责任推到后防身上,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说法,后防球员只不过是为其他人的失误埋单而已。”的确,如果中场总是出现漏洞的话,身后的球员将会陷入极大的压力之中。没错,有加图索这样拼命的战士,但攻强守弱的特点却是不争的事实。而再加上后防如此低迷,结果就是:仅半程,

AC米兰丢球22粒(主场9粒,客场13),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而上赛季,球队只在9场客场中丢掉2球。

  在

罗马中场多面开花之时,本该属于米兰的这个特点却消失了。在斯帕莱蒂的策略里,单前锋托蒂更像是一个佯动的棋子,吸引对方注意力是其主要任务,然后其他人出其不意地迅速出击,小曼奇尼的进球就是这一策略的产物。罗马屯集中场球员(加上托蒂是6人)破坏米兰豪华中场,给其他球队打米兰,又提供了一个范本。反观米兰,尽管有着西多夫、皮尔洛等高素质的球员,但对卡卡的依赖型愈发加大。很多时间,卡卡成了唯一能够突破防守的球员,可一旦巴西人被多人盯防,整个米兰的节奏都被延缓。这也是米兰除防守之外,急需解决的问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