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将禁赛引燃法切蒂怒火 讥讽电视处罚专为国米而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们是电视录像处罚的唯一豪门订户。”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法切蒂愤怒地说。先是萨穆埃尔,这下轮到了斯坦科维奇。周一体育法官劳迪宣布塞黑人禁赛两轮,国米中场不知道是庆幸还是讽刺:“我以为他们会让我停赛6轮呢。”

  斯坦黑拳遭停两轮

  上周日,跟卡利亚里比赛第36分钟,之前已发生几次口角的斯坦跟阿韦洪又绞在了一起,斯坦刚把球踢出去就被猛冲过来的对手狠狠地撞了一下,倒地的瞬间,塞黑中场将拳头挥在了对方后颈部。这一冲突立刻让场上的气氛变得异常紧张,没有看到斯坦黑拳的主裁判只是对阿韦洪出示了黄牌。这更让卡利亚里中场怒不可遏:“我吃了斯坦科维奇一拳,裁判非但没把他罚下,反给了我一张黄牌。达提洛没有看见,尽管第四官员告诉了他全部。”

  斯坦的行为不幸通过电视转播展现在所有人面前,意媒体毫不客气地对其口诛笔伐。《罗马体育报》还拿出卢卡雷利的例子做比较,在利沃诺跟锡耶纳比赛上半时,卢卡雷利在与对方防守球员的争夺中倒地,主裁帕帕雷斯塔将任意球判给了利沃诺,但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却出人意料地对主裁说:“不,不是任意球。我是滑倒了。”

  体育法庭也迅速做出了反应,“斯坦科维奇在远离皮球的情况下对阿韦洪的那拳本应受到禁赛3轮的处罚。但鉴于他是对对方犯规的反击,因此决定停赛2轮。”周一法官劳迪说。“从录像上看,斯坦科维奇的这一拳是故意的,而并非做动作没能收住手,他当时已经把球传给了马丁斯。”这样一来,曼奇尼的爱将将被迫缺席客场对特雷维索和主场对巴勒莫两场比赛,他的位置很可能被阿根廷人索拉里顶上。“他惹了我,我很生气,我对俱乐部以及队友感到抱歉。当然,我本可以避免……”斯坦放起了马后炮,阿韦洪则表示:“他被罚与否我不感兴趣,我们输了比赛,他被罚改变不了任何事。”

  电视处罚只针对国米?

  犯错受罚是天经地义,但为什么电视处罚陷阱中每次都只有国米却让法切蒂无法心服口服,什么时候该采用电视录像来辅助处罚也成了争论的焦点。去年10月29日

AC米兰同尤文比赛中,穆图脚踢内斯塔,内德维德击打加图索,图拉姆肘击吉拉迪诺,因扎吉击打切利尼等,这些都被摄像机镜头记录在案,但传说中的严厉处罚被一句“前三例主裁看到了全部经过,第四官员认为因扎吉的犯规不够明显”一带而过。

  这次斯坦则不一样,“当时主裁达提洛背对着球员,从电视上无法判断当时他能否看到事情经过。我给他打了电话,他告诉我并没有看到斯坦的犯规。”正因为这句话,劳迪可以名正言顺地拿出电视录像来大开杀戒。球员则无法苟同此说:“之前阿韦洪连着对我犯规了两次,因此我反击了。阿韦洪也说第四官员告诉了主裁事情经过,第四裁判同样可以做出重大决定,不是吗?那为什么要用电视处罚呢?很明显一旦事情跟国米有关,就很容易惹出麻烦。”

  曼乔话里有话:“不久前一场比赛(指的是AC米兰对尤文)有三四个画面都应受到录像处罚,因为主裁判看到了所有情况,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我认为这次执法裁判也看到了整个事件,他认为不必要采取措施。问题在于事情只要发生在我们身上,总会被夸大许多……”法切蒂则说道:“我刚收到联盟的判决,的确是一次掌击,但我必须指出:在所有豪门中,国米是唯一个因电视录像受罚的。律师正在考虑是否会上诉。”

  焦点裁判达提洛也受到了牵连,他因站位不佳受到了广泛质疑,虽然看到了阿德禁区内被踢,但漏过了在马丁斯进球前苏亚索和科尔多巴在禁区内的犯规。跟斯坦一样,达提洛将缺席下面两轮联赛,第四官员也因没能很好地协助主裁停赛一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