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足协纵容埃托奥口水 非洲杯在即停赛也白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埃托奥肮脏的口水让巴斯克人和马德里人一起把枪口对准了喀麦隆人,但埃托奥却不需要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多大的代价。由于在当场比赛的执法报告中,主裁判并没有将埃托奥吐口水的行为写进去,因此西班牙足协几乎不可能对埃托奥进行处罚,就连调查也不会进行。事实上,即便西班牙足协把这件事情当真,给埃托奥一个禁赛3场的处罚,埃托奥也不在乎。因为参加非洲杯的缘故,喀麦隆人肯定会缺席未来的几场联赛,禁赛不禁赛,对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影响。

  埃托奥可以逃过处罚,但是含沙射影咒骂埃托奥是“猴子”的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西班牙足协认为,克莱门特在公开场合对埃托奥进行的人身攻击,是种族主义的表现,而西班牙体育界,最近几年一直都在努力消除赛场上出现的种族主义倾向。西班牙足协已经向西班牙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提出建议,要求他们对克莱门特进行罚款。一年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因为说了亨利一句“黑鬼”,结果被判罚款3000欧元,并一度引起英国媒体的强烈谴责。如今克莱门特的这句“猴子”,可谓撞到了枪口上,罚款是免不了的。

  球员用口水攻击对手的现象在

西甲赛场上经常有,但是至今为止,却很少有人因为吐口水而遭受处罚。西甲最近一次“口水”攻击事件的主角是艾马尔。上赛季瓦伦的拉科的比赛中,艾马尔把口水吐在了拉科后卫卡普德维拉身上,所有人都以为艾马尔会遭到重罚,但是事情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与西班牙足协不同的是,欧足联对于吐口水这种侮辱

性行为的惩罚是非常严厉的。上赛季的
冠军杯
,瓦伦西亚与不来梅一战,瓦伦西亚中场安古洛冲对方球员狠狠地吐了口水。结果就是这口口水,让安古洛付出了禁赛7场的代价,直到现在,他在欧战中的禁赛期还没有结束。此外,欧洲其他几大联赛,也都对吐口水的球员有着明确的惩罚规定。相比之下,西甲对口水实在是“纵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