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爵爷三度发飙逃过处罚 急火攻心已成今日曼联通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作为一名亲眼见证过安菲尔德红色王朝一夜之间土崩瓦解的足坛元老,前利物浦名将、《每日电讯》专栏作家阿兰·汉森不久前撰文写道:“任何一个王朝的崩塌过程都大同小异——在一个相对很短的时间里,俱乐部在球场内外的各种矛盾会集中爆发,然后一切就将无可挽救。10多年前的利物浦是这样,现在的曼联也是一样。”按照汉森的说法,本周二媒体再度爆出C·罗纳尔多“舌战”曼联队友范尼的内乱,就根本不能算是意外。

  新赛季开打到现在不过刚刚过半,去年5月才升起星条旗的老特拉福德已先后经历了球员(鲁尼)严重违纪、联赛客场(米堡、

曼城)溃败、队长(基恩)惨遭“清洗”、欧战提前出局、更衣室遭人窃听等种种昔日难以想象的动乱。联系到眼下
曼联
在联赛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6分、眼看老二位置也将不保的事实,让人不得不承认过去10年的英超霸主气数已尽。

  同样前途黯淡的还有已64岁高龄的主教练弗格森,尽管本周一来自英足总的消息显示,爵爷似乎还没有丢掉所有的运气。一名纪律委员会的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执法上周六曼彻斯特德比的裁判本内特并没有在其比赛报告中提及弗格森对他“不敬”,因此足总也不会对苏格兰人采取任何纪律举措。而此前有报道称,爵爷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大骂本内特是个“他妈的骗子混蛋”,还恐吓对方“需要警察护送离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爵爷近一个月连续第三次从“裁判门”里侥幸逃脱——曼联主场1比1战平埃弗顿赛后,弗格森当众指责主裁斯泰尔斯“从来不会判给曼联点球”,而在12月28日客场2比2战平伯明翰后,苏格兰人又在大谈主裁韦伯的判罚“完全被主场球迷所左右”,所幸两次都没有受到足总的追究。不过从爵爷近来屡屡迁怒于裁判的表现看来,球队的颓势也开始让这名老帅急火攻心。另一方面,本周与爵爷一起免遭足总追究的还有曼联当红球星鲁尼,后者显然没有接受季初冠军杯中吃红牌的教训,而在上周六的德比战中再次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黄牌。此外,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在半场休息时准备对鲁尼好言相劝却被一把推开的场景,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当初英格兰败走贝尔法斯特时鲁尼对贝克汉姆“恩将仇报”的可耻一幕。

  也正是基于这些事实,现已退休的前英超著名裁判温特周一接受采访时警告说,虽然鲁尼的足球天赋无可否认,但小家伙极容易被激怒的火爆脾气仍是英格兰队出战世界杯时的一大隐患。“如果这(曼彻斯特德比)是一场世界杯比赛的话,鲁尼毫无疑问已被罚下,他必须学会尊重裁判。”此外鲁尼还将因为国内赛场累积5张黄牌在周三主场迎战伯顿的足总杯重赛中停赛,这一事实本身就说明小家伙的赛场纪律仍然有待提高。

  必须看到,将缺席周三足总杯的曼联一线主力远远不止鲁尼一个,比如眼下还在饱受眼疾困扰的斯科尔斯。此外考虑到球队将在本周末的老特拉福德与

利物浦进行本赛季的次回合“西北德比”,而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联赛亚军的归属,因此爵爷也不可能动用全部主力对付仅仅来自业余联赛的伯顿,尽管双方的首场交锋互交白卷。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新加盟的塞黑后卫维季奇将在周三完成处子亮相,而上周六千夫所指的法国人埃夫拉则会因为没赶上报名而缺席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