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莫森透露恩师成功秘诀 卡佩罗:3年后周游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再干3年,然后我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许我会去电视台解说几场比赛,但我想有更多时间去看看世界。我和尤文还有一年合同,剩下两年不好说。海外经历吸引我,但我在尤文感觉很好。”在周一夜里的“布雷拉2005年体育奖”颁奖典礼上,卡佩罗说出了上面的话。

  颁奖典礼选址在米兰的人民银行大厅,是由米兰省与名为“舰队”的文化团体联合
组织的,并被冠以了体育名记布雷拉的名字,今年是第5届。回忆起布雷拉,卡佩罗的脑中闪现出两幅画面:第一幕是在波兰举行的一场国家队比赛,卡佩罗等球员已经下场了,但布雷拉还在球门后练习传球,卡佩罗被他的身手折服了,“没几个足球记者能有那样的脚法,我甚至认为他有权评论我们的技术。”第二幕是1973年11月14日,意大利在温布利体育场1比0险胜英格兰的比赛,那也是意大利第一次战胜英格兰,卡佩罗在下半时第42分钟打进了制胜一球,但他记得布雷拉在赛后的报评里说自己除了那脚进球没有闪光点,只给自己打了6分。这其实是卡佩罗记忆中的错误,布雷拉是这样写的:“晚上很冷,雾又大,天上下着小雨,大约10万观众,场地湿滑。”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他给了卡佩罗7.5分。布雷拉还喜欢现在的尤文,因为他看重平衡和防守,卡佩罗也说:“比起0比0和1比0的比赛,5比4只会让布雷拉失望。”

  这个冬天一直盛传卡佩罗和

皇马潜在的联姻,当事人在米兰的这番公开言论自然引发了都灵的震荡。在Rai电台的“足球内政治”节目里,莫吉明确表示了自己不会离开尤文,接着还用近乎玩笑的口吻劝卡佩罗也留下来:“不需要再赞扬卡佩罗了吧,因为他即使不算最好的教练,也算是最好的之一了。他想去旅游,我们不反对,我也可以从早到晚都在外面逛。我们还可以成全他,因为我们要在冠军杯踢客场。他说3年后就不干了,但我们会让他在这个时间之后继续工作的。”

  尤文之所以这么舍不得卡佩罗,因为其人确实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埃莫森在Tg5台揭秘说卡佩罗是个成功的心理学家,“他的秘诀就是训练球员的脑子,因为当今足坛是用脑子踢球的。”在接受“我也运动”电台的采访时,卡佩罗自己也承认,在尤文这个大牌云集的球队,“管理这么多冠军可不容易,所有人都想上场,我要激发他们的斗志,还要告诉那些踢不上的球员,他们的时机会来的。”这句话听上去很温和,却表达了卡佩罗用人的“硬”道理:大轮换,“没有谁是碰不得的,谁也没有特权。有人会坐替补席,还有人会上看台。”比如上周日第一次首发的巴尔扎雷蒂,卡佩罗虽然把他放在了中后卫位置,但他的成长很可能会让卡佩罗换掉年近30的左边后卫赞布罗塔。

  卡佩罗还胜在了“严谨”二字上,从这点上考虑,他和莫吉正好是红脸和白脸的完美组合。就像打雷吉纳的补时阶段,穆图没有拖延时间,反而急急忙忙地大脚开出了角球,险些让雷吉纳抓住反击扳平比分,所以卡佩罗在赛后把

罗马尼亚人狠批了一顿。接着莫吉称赞穆图是替补球员的代表,还成功戒掉了可卡因,“现在英格兰恐怕正有人后悔地咬手指呢。”

  上周日还是布丰伤愈复出后的首战,雷吉纳倒是很给面子,9脚射门没一脚射在门框内的。卡佩罗说尤文永远对阿比亚蒂开放,“但他是米兰球员,最后说了算的不是我们。”这番话其实是说给布丰听的,压力和动力双管齐下。布丰也想试试身手,但只能等到周三移师维罗纳了,届时卡佩罗将遇到曾经的手下败将皮隆,卡佩罗打切沃也有7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而且在维罗纳还保持了4场全胜的纪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