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点出切尔西最大劲敌 豪夺对头意中人斩断潜在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纵览英超诸强,还有谁能令切尔西担心?穆里尼奥说:是红军利物浦。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虽然暂时排在联赛第二位的是红魔曼联,但在狂人眼里,贝尼特斯军团才是最大威胁。

  穆里尼奥说:“我们和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是16分,利物浦比曼联还少一分,但是他们少赛两场,假设两场补赛都赢了,加上6分,那么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就会被缩小到11分。
我认为,切尔西眼下状态不错,处于强势时期,但足球场上发生什么都有可能,你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直到所有可能,包括数字上的,完全消失为止。”

  穆里尼奥的担心并非多余的,红军近期状态神勇,抢分势头甚至比切尔西更盛,如果只算近期11场比赛,利物浦拿到的分数比切尔西还多一分。2月5日,红军将造访斯坦福桥,穆里尼奥早就将这场比赛视为决定夺冠时间的关键战役。

  初到英超时,穆里尼奥的主要敌人是阿森纳,他和温格之间的口水仗在过去一年中打得不亦乐乎,现在阿森纳和

曼联都走下坡路,另一名“冠军专业户”贝尼特斯率领的利物浦逐渐成为切尔西最大对手。上赛季冠军杯,蓝军就是惜败在红军手下,三冠王梦想破灭。本赛季,虽然他们在联赛中客场4-1完胜红军,但在两回合的冠军杯小组赛中都没能占到一点便宜,最后利物浦夺取小组第一,切尔西名列第二,不得不在淘汰赛首轮去硬拼其他小组第一,结果“签运弄人”,穆里尼奥撞上了巴萨。

  既然未来最大对手已经锁定,那么穆里尼奥肯定会有点“动作”。狂人使出的第一招是抢人,从利物浦引援名单上抢人。据葡萄牙《Bola》报透露,早在去年夏天就被利物浦紧盯的葡萄牙边锋西芒成了穆里尼奥的下一个目标。

  《Bola》报文章称,穆里尼奥已经向本菲卡俱乐部报价,开口就是1600万英镑。上周,本菲卡主席、球员经纪人和切尔西经纪人代表扎哈维已经坐在一起,蓝军准备收购西芒一事浮出水面。

  25岁的西芒早年成名,他和菲戈一样都出自里斯本竞技队,1999年,他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从里斯本竞技转会巴塞罗那,并在菲戈转会

皇马后首次回归诺坎普的战役中,他打入一球帮助巴萨主场2比0获胜,2001年,西芒转会去了本菲卡并效力至今。上赛季,本菲卡夺取了联赛冠军,西芒是队内的主力。在本赛季冠军杯的小组赛中,他还在老特拉福德攻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任意球,虽然本菲卡1比2输给了曼联,但他的表现还是吸引了人们的关注目光。缺少边锋的利物浦从去年夏天就对西芒频频出招,原本已经谈妥,并且球员还飞到安菲尔德进行了体检,但最后时刻,本菲卡俱乐部突然把转会费从800万提升到1300万,利物浦无法接受,最终谈判破裂。赛季开始后,利物浦还是没有放弃努力,双方不久后又达成一致,转会费定在900万英镑,利物浦可以在冬天得到西芒,但前提是本菲卡被淘汰出欧洲赛场。然而小组中最终出局的是曼联,因此转会再次搁浅。就在这个时候,切尔西突然出手介入西芒转会事件,红军得到这位葡萄牙国脚的希望蒙上了一层阴影。

  切尔西一开口就报出1600万英镑,这个价钱很难令人拒绝。此外穆里尼奥还送上了一个“礼物”,他表示允许西芒转会后,以租借身份在本菲卡效力至赛季结束,明年夏天再正式来斯坦福桥报到。这说明切尔西并不缺边锋,队中原有的达夫、罗本、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浦斯都是星级人物,已经令边锋团饱和。然而切尔西依然出手抢夺西芒,看来穆里尼奥真的要跟贝尼特斯“干”上了。昔日他从阿森纳手中抢走了赖特-菲利浦斯,从曼联手中抢走了罗本、埃辛,未来,霉运很可能落在贝尼特斯和利物浦身上。(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