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第19轮最佳进球:皇马再现雷东多式脚后跟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脚后跟助攻是一段沉淀在伯纳乌的传奇。1999-200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皇马做客老特拉福德。阿根廷王子雷东多在前场左侧连续摆脱了两名曼联球员的防守后,背对猛扑上来的博格用左脚脚后跟向后轻敲,皮球从博格两腿之间穿过,继而他甩下呆若木鸡的博格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劳尔轻松包抄破门。光阴流转物是人非,雷东多早已退役,皇马也不是当日的皇马。然而就在2006年1月15日,马德里清冷的冬雨中另一名皇马球员重现了当年的胜景。

  

皇马主场迎战塞维利亚战至下半场第15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被解围,球弹出后落到古蒂脚下,古蒂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左脚向前绕过右脚后做出一记极其富有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齐达内在禁区中央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右脚抽射入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1,而就在10分钟前,客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刚刚将比分追成1-1。

  何塞·古蒂毫无疑问是伯纳乌昨夜最闪耀的明星,皇马官网将齐达内和古蒂的照片并置头条,称赞他们的表演是“令人眼花缭乱的”;主教练卡罗也在赛后高度评价了古蒂:“古蒂有非凡的足球才能,而且他总能保持连贯性,这是非常重要的。”《阿斯报》更是直接用“GENIAL”(闪耀的,有才华的)来作为对古蒂的评价;而《马卡报》则用“古蒂的独舞”表示对14号惊艳表现的肯定。

  当然不能忽略的还有齐达内,这个34岁的法国男人在昨夜奇迹般地和皇马一起浴火重生。包括接到古蒂的脚后跟助攻得分之外,齐祖还分别在第57分钟和第93分钟各下一城,这也成为了齐达内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

  一个是曾经三度想要离开皇马的边缘人物,一个是普遍被认为廉颇老矣的迟暮英雄,在球队无路可退的情况下他们并肩挺身而出,上演了被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认为 “皇马本赛季最好的主场比赛。”古蒂和齐达内的才能毋庸置疑,可贵的是能在逆境中默默地坚持。

  守得云开见日出,不管是对古蒂、齐达内,还是

皇家马德里

  

西甲第19轮最佳进球的荣誉,不仅属于古蒂、齐达内,还有皇家马德里。

  本轮最佳进球入围名单

  ◎瓦伦西亚2-0奥萨苏纳,替补上场的瓦伦中场雷盖罗接米斯塔助攻门前15米处左脚抽射破门。

  ◎赫塔费1-1塞尔塔维戈,主队加维兰禁区内左脚抽射中的。

  ◎皇家社会0-1西班牙人,西班牙人前锋劳尔·塔穆多带球突破后左脚抽射绝杀社会。

  ◎萨拉戈萨3-1马洛卡,客队前锋阿朗戈禁区弧顶左脚任意球直接得分。

  (费尔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