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倔人”亮剑绝杀 经历一年坎坷找回巅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诺报道 “这样的射门根本无法抵挡。”热刺主教练乔尔赛后说。那是决定本场比赛的进球。科维尔凌空抽射,既准又狠,轰入热刺大门,让利物浦抓住3分,也标志着他自己重新找回了巅峰状态。赛后本尼蒂斯说:“如果球队1比0取胜,你肯定希望以这样的进球作为致胜球。”这句话对科维尔同样适用,要在场上复活,就该选择这样最绝的方式。

  “stoodoutlikeasorethumb”,原意是“把受伤的大拇指伸出”。上周日的《人物
报》暗示科维尔承认了自己此前长时间伤病引起的心理问题,才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而这显然得益于当选去年12月英超最佳教练的本尼蒂斯的用人技巧。他接手利物浦后,一直无法让科维尔找回巅峰状态,只得在上赛季末公开科维尔一直被伤病折磨,还因此引发了心理问题。为此科维尔曾非常恼火,还有过罢训、罢赛行为。然而恰恰是从那时开始,科维尔似乎找回了在利兹时的“倔脾气”,状态开始迅速回升。

  2005年最后一天,科维尔送出一记精准传中,帮助克劳奇头球破门,

利物浦1比0小胜西布朗。节礼日,也是科维尔助攻克劳奇头球破门,让红军锁定胜局击败纽卡。自从世俱杯以来,科维尔开始场场首发,表现越来越好,缺少的就是一个进球。上周六对阵
热刺
,科维尔终于在最恰当的时候进球了,而且技惊四座。比赛第59分钟,费南右路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科维尔适时插上,用左脚正脚背凌空小角度抽射,球急速砸入大门左上角,几次救险的罗宾逊再无办法。进球后科维尔激动地冲向看台,一扫自己13个月未能进球的郁闷。

  “科维尔已把问题抛在了身后。”本尼蒂斯掩藏喜悦是因为他还看到了球队的不足,“热刺控球很好,他们也有很好的机会。能获胜让人高兴,但我们确实有些失误。”下半场刚开始小基恩曾获得面对空门的机会,但他步点没有调整好将球射偏,而利物浦进球后,后卫线的失误让米多还有过一次离门15米处的低平球劲射,但被雷纳扑出。虽然利物浦方面射门更多,莫里恩特斯和克劳奇轮番头球轰炸,杰拉德多次远射,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都来自凌空。科维尔抽射破门;里塞力量更大的凌空抽射却被参与进攻的海皮亚挡出;西索科也有一次凌空射门被罗宾逊扑出。

  比赛最后阶段,科维尔获得单刀机会被斯塔尔特里绊倒,后者被红牌直接罚下。但最后几分钟,多一人的利物浦却采取了在角旗附近拖延时间的战术(科维尔有过一次精彩的脚跟磕球妙传),遭到客队球迷一片嘘声。一周后,红军将前往老特拉福德挑战红魔,利物浦目前只落后对手1分,却还握有少赛两场比赛的优势。本尼蒂斯说,“接下来的一个月非常重要(2月5日客场对切尔西,14日主场对阿森纳),但我不会盯着积分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