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拉赌局”一败涂地 曼联败后弗格森为两件事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早在客场0比0战平阿森纳时,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已经向切尔西举起了白旗,然而短短两周后,史上第145次曼彻斯特德比以蓝色一边完胜告终的结果则意味着,红魔现在连能否保住联赛亚军都存在着巨大疑问。好在尽管近4次客场同城德比的第三次失利令人无比尴尬,但至少值得爵爷感到欣慰的事情还有两件。

  首先,前队长基恩已是一名凯尔特人球员,否则你可以想象在这个周一,爱尔兰人
完全有理由把队友们再骂个狗血淋头。考虑到曼联全队(尤其是防线)在这场联赛中不思进取的拙劣表现,主队取得3比1的完胜全在情理之中。至于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下半场吃到的那张充满争议的红牌,也根本不能作为曼联输球又输人的借口。

  另一个值得爵爷庆幸的事实是,俱乐部新主人格雷泽尔不仅从来没有亲临球场观战,甚至根本不懂足球。如若不然,美国人一定会在比赛结束后冲进球队更衣室好好发泄一回心中的不满,顺便再向爵爷“讨教”一下,苏格兰人究竟拿了他的550万英镑买来一名什么样的球员。

  “全欧洲最好的左后卫之一”,这是两天前爵爷亲自将刚刚加盟的法国人埃夫拉介绍给媒体时的评价,但上周六的短短45分钟后就成了个笑话。这名来自摩纳哥的年轻后卫在比赛中如愿首发,但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因为糟糕的位置感而成为

曼城的主攻对象。第39分钟,正是由于埃夫拉失误给了辛克莱尔头球摆渡的空间,红魔旧将安迪·科尔才得以助攻瓦塞尔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而在7分钟前,辛克莱尔就亲自摆脱埃夫拉的盯防为曼城打进全场第一球,以至于爵爷不得不在半场就用史密斯将法国人换下。

  “让埃夫拉首发也许是一场赌博”,赛后爵爷承认了自己的失误,当然还包括用不在状态的西尔维斯特顶替布朗出任里奥的中卫搭档,“我将埃夫拉半场换下是因为当时我们已两球落后,绝对不能再有失球,而(下半场由后腰改打左后卫的)奥谢则更有德比经验。不过我不是在指责某一名球员,整条防线的糟糕表现才是输球的根本原因。”

  事实证明爵爷的反思确实切中了要害,联系到里奥和西尔维斯特在下半场处理一记高空球时的低级配合失误,人们宁愿相信这是一对小丑,而绝不是周薪总合高达15万英镑的世界级后卫。此外

曼联中场也在这场耻辱失利中难辞其咎,你可以为弗莱彻和奥谢这对首发后腰组合辩护说两人尚不成熟,但如果面对比他俩更年轻的巴顿和乔丹却仍毫无优势,那么再激烈的批评也不过分。

  就连当选英超去年12月最佳球员的“福星”鲁尼也无法以一己之力挽救绝望的曼联,而小家伙自己也因为不满当值主裁本内特的判罚而遭到黄牌警告。事实上,这已经是鲁尼最近77天里第20场首发的比赛,而他在球队本赛季至今的22场联赛中只缺席了55分钟,你不能指望一个超负荷运转的20岁小伙总是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然而就在下半场后半段,逐渐找到感觉的鲁尼仍然为全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76分钟,正是他的出色盘带搅乱了主队防线,从而让吉格斯可以轻松助攻范尼打进荷兰人本赛季的第16个联赛进球。但可惜的是,大举进攻的代价就是防线的进一步洞开,补时第3分钟,替补出场的老将福勒在一次4打2的反击中将比分锁定为3比1(曼联此时已彻底丧失斗志,只有理查德森和西尔维斯特两人回防),这已经是前

利物浦射手面对曼联时的第8个进球,而曼联自从去年10月以来的联赛11场不败纪录也就此终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