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假摔是聪明的举动 英国人是道德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莫里尼奥又一次逃脱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英超很难找到一个教练如此频繁地缺席新闻发布会。此前莫里尼奥还总是派上一些主力球员代表他发言。但这一次,赛前他派上的竟是卡尔顿·科尔和英语还说不太清楚的小孩迪亚拉。英国媒体没有办法,只有去葡萄牙寻找冠军主帅的只言片语,“他认为我们太苛刻,可是他太骄傲。”《观察家报》如此反击。

  对英国人冷漠,甚至不接受他们的独家专访。但是面对本国媒体,葡萄牙人可是知无不言。“古迪昂森在冠军杯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他会为贾格尔拍卖的吉他出价多少镑!你在任何国家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不会碰到这样的‘第一个问题’。”莫里尼奥“惊讶”地抱怨,让他奇怪的还有英国人的“诚实”,“在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禁区内摔倒会被认为是一个很聪明的举动,证明你非常有经验,非常教化;但是在英国,人们却管你叫‘骗子’。从这方面讲,英国人是道德上的‘世界冠军’。”

  莫里尼奥不会那样,足球对他来说不一样,这是一个生意,一个工作。于是他抱怨球队上赛季竟然在2比0领先埃弗顿的情况下被追平,“对我来说,2比0并不比5比0差!球员有时会情绪化,但是你一定要确认是你在控制它,让它推进你向好的方向发展。像上赛季我们主场对

博尔顿,顺利拿到2比0,我们打得非常好,但球迷很激动,他们推动球员继续进球,于是有些球员脑袋乱了,忘记了战术只想着取悦大众,我当时就和我的助手说,这样下去我们或者4比0或者2比2,结果我们2比2。我不喜欢那样的球员,没有战术头脑不够聪明,很难让我和那样的球员一起工作。”莫里尼奥解释自己的理论。

  这样看来,莫里尼奥的要求只是三分,而不是那些形式上的大比分。但即便这样,切尔西的行进道路也不顺利。莫里尼奥足够谨慎,对付联赛积分和切尔西远远有52分差距的桑德兰,他派上了自己能够派上的

最佳阵容。但北方战役和弗格森强调的一样艰难。桑德兰毫无畏缩,开场仅仅12分钟就利用特里解围失误率先取得进球。这时候葡萄牙人的队伍需要的是什么?冷静。切尔西并没有表现出慌乱,“欢快”地助长着桑德兰人迅速膨胀的信心。兰帕德包揽了球队前三次射门,都不够有威胁。但在他们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中,切尔西就取得了进球。这也是莫里尼奥强调的“耐心控制,等待机会”。

  中场休息又是莫里尼奥发挥自己“神奇”的好机会,果不其然下半场开始后切尔西便发出了猛烈的进攻,70分钟鲁本的进球已经保证了莫里尼奥坚守自己的理论———胜利高于一切,而荷兰人被罚下的事实让他更无选择,最后时刻他换上胡特加强球队对桑德兰高球的防守,最终保住2比1的比分。这已经足够莫里尼奥愉快地南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