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流露远走高飞念头 赞维埃里勇气称要向巴乔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二皮耶罗以185球成为尤文图斯有史以来最佳射手后,《米兰体育报》专访了皮耶罗。在采访中,皮耶罗回顾了在尤文图斯的经历,表达了踢好本届世界杯的信心,并流露出本赛季末远走高飞的念头。

  破纪录后告慰亡父

  在皮耶罗之前,博尼佩尔蒂一直是尤文图斯最佳射手,而正是博尼佩尔蒂当年以主席身份将皮耶罗引进。关于与博尼佩尔蒂的关系,皮耶罗说:“在尤文图斯作客乌迪内斯的一个早晨,博尼佩尔蒂打电话把我叫到尤文图斯下榻的旅馆。他对我说:‘剪短头发’。短发是他的商标。去年圣诞节前,他给我打了电话祝贺节日,在我打破纪录后,他的儿子也给我电话对我祝贺。”

  对自己在尤文的185个进球,皮耶罗称进球如同自己的孩子,难以厚此薄彼,但有些进球确实给人更深刻的印象,其中当然有1993年9月19日在意甲对雷吉纳的第一个进球。皮耶罗回忆说:“和对

佛罗伦萨破纪录的第1球一样,那个进球也是左脚。进球前,我在对福贾比赛中首次露面,但第一个进球是另外一个感觉。那天恰好是我父母结婚纪念日,所以我现在还记得日期。一般情况下我会忘记进球日期。”

  除了意甲第一个进球,另一个让皮耶罗终生难忘的是2001年2月18日在巴里的进球,“那是让我特别激动的一球。当时父亲刚去世,我处于一个困难的阶段。我在比赛最后一刻进球,我大声叫喊,这是喜悦和痛苦交织的叫喊,是自我解放的叫喊。当然,从技术上看,那也是个漂亮的进球。”皮耶罗父子情深,在进打破纪录的一球后,他举起双臂,仰望苍天,似乎在寻找冥冥之上的父亲。皮耶罗解释说:“那是一个本能的动作,但我也是在寻找父亲。在那个气氛下,他在我们之上,他给予我许多。”

  今年夏天考虑未来

  自从上赛季卡佩罗入主后,皮耶罗变成替补。去年夏天在Salice集训地皮耶罗曾说,上赛季他接受了一切,但这个赛季将有所不同。”但本赛季皮耶罗还是替补,尽管他称周围的“许多东西得到改善”,但却不愿举例,因为“我不进入细节”。

  在联赛上轮对巴勒莫的比赛后,卡佩罗解释说,让皮耶罗上场几分钟是为了让他进第3球。许多人质问,既然如此,为何不让他早点上场,博班也打抱不平,批评卡佩罗既不尊重皮耶罗的过去,也不尊重热爱皮耶罗的球迷。换言之,皮耶罗应该有更多上场机会。对卡佩罗的选择,皮耶罗一如既往地不予评价,但对博班的话表示高兴,并希望在国外得到更多踢球机会。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皮耶罗就称对国外踢球很好奇,现在这种好奇心有增无减。皮耶罗说:“6月我会作出一个决定。一旦决定,我将义无反顾。对我而言,考虑远离都灵可不容易,因为我觉得自己是

尤文图斯的一部分。我是天生的尤文图斯球迷。无论如何,6月前我留在尤文图斯,然后我会考虑形势。无论如何,如果离开尤文图斯,我决不在另一支意大利球队踢球。”

  “维耶里是勇气的选择”

  最近卡萨诺和维耶里先后离开意大利。意大利的传统是,远离意大利也意味着远离国家队,这应该是皮耶罗本赛季选择留下的重要原因。皮耶罗说:“

皇马对卡萨诺是个好机会,他还年轻,但他的选择与勇气无关。维耶里的选择需要勇气,因为国外效力的意大利球员不被重视。这是个错误,维亚利和佐拉在国外留下了重要的痕迹。”

  皮耶罗相信,自己可以与卡萨诺和维耶里一同参加世界杯,并认为自己球员生涯中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国家队的胜利。但皮耶罗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特别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一再失误,被认为是意大利丢失冠军的罪人。皮耶罗对这种说法非常反感,认为自己做了力所能及的。

  现在要向巴乔看齐

  对自己最喜欢一同踢球的球员,皮耶罗说了两个名字:罗纳尔迪尼奥和罗纳尔多。在意甲,皮耶罗称卡卡是他的精神继承人,“我同意这个说法,卡卡非常出色,而且很少抱怨,总是试图微笑。”至于最喜欢的意甲新人,皮耶罗提名帕齐尼。

  尤文图斯前老板贾尼·阿涅利曾称皮耶罗是平图里基奥,称巴乔是拉斐尔。平图里基奥虽然也是文艺复兴时代一个伟大的画家,但与拉斐尔毕竟差了一个等级。在成为尤文图斯最佳射手后,皮耶罗再次评论自己的绰号说:“阿涅利律师称我平图里基奥,是个亲热的举动,是荣誉和鞭策。现在我将努力成为拉斐尔那样伟大的行家,成为巴乔。巴乔是我的榜样。我过去学习他怎么罚任意球。他加盟博洛尼亚和布雷西亚的勇敢选择经常让我反思。我也钦佩他一贯的沉默。如果我今天挂靴,也会像他那样逃逸。但我还要长期踢球,虽然谁也不信。我知道哪一年挂靴,但也要看具体情况,不要问我是哪一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