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成功"诱奸"埃里克森 经纪人紧急出招转移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米报道 “(埃里克森先生)买下阿斯顿维拉后,你愿意做主教练吗?你愿意离开英格兰队吗?”

  “呵呵,呵呵呵。”

  “但是,你不可能被允许身兼两职的,不是吗?”

  “是啊不行,但本赛季结束后,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我们可是说真的,你真的有兴趣当未来维拉的主教练吗?还是说了玩玩的?”

  “哪里,我可没在开玩笑。如果我们赢得世界杯,我肯定离开英格兰队。”

  本周日,用自己报纸网站上的这段视频,《太阳报》的子报《世界消息报》,成功“诱奸”了埃里克森。《世界消息报》的一名记者化装成欲收购英超球队的阿拉伯富翁,向埃里克森提出引进他的要求。不知有诈的埃里克森,不仅在暗藏的摄像机镜头面前爽快答应跟英足总毁约,还大爆弟子的“隐私”。虽然知道事情真相之后,瑞典人的经纪人极力辩解“这一切都是假设”。但埃里克森还是收到了英足总的照会,让他到SOHO广场的足总总部去“谈谈清楚”。

  很久以来,《太阳报》和《世界消息报》都想证明一件事情:身为英格兰主帅,合同签到2008年的埃里克森,一直在心猿意马地想另谋高就。最终,《世界消息报》决定来招绝的:用他们的记者伪装成一位阿拉伯富翁,诱使埃里克森亲口说出真相。

  在上周初,埃里克森的经纪人斯蒂尔,收到了一份神秘的邀请:一位阿拉伯的富翁,想让埃里克森执教在迪拜的一家足球学校。如果有意,请埃里克森到迪拜来面谈。伪装的“阿拉伯富翁”没有想到,一切居然如此顺利:埃里克森爽快地答应了一切要求。上周三晚上,他向英足总请了假,带着经纪人和律师,来到了迪拜的一家高级海鲜餐厅赴约。

  酒过三巡,埃里克森居然主动切入了正题,他向“阿拉伯富翁”提出建议:购买一支英超球队。“我该买哪家呢?”《世界消息报》的记者拼命忍住暗笑,假装诚恳地问道。“阿斯顿维拉啊,他们的主席已经83岁了,而且还身体不好。”埃里克森脱口而出的回答,让《世界消息报》的记者坚信,自己这次是一定得手了。于是他顺势抛出主教练的问题,埃里克森居然半推半就地表示了答应———这就是本文开头的那段对话。

  第二天,关于“聘请埃里克森”的假戏真做继续上演。埃里克森一行被请上了一艘豪华游艇,详谈合作的细节。在中东的阳光下,瑞典人更是完全放松了戒备。他直奔主题———钱而去:“你们也知道的,我跟足总嘛还有两年的合同,在他们那里,我每年的净收入是300万英镑,此外还有奖金。”

  眼前这个贪婪的男人,已经让记者不知如何评论了。但是,戏还是要演下去:“你要什么条件?”埃里克森提出:他要一份3年的合同,年薪必须与目前英超最高的穆里尼奥一样———500万英镑,此外还有奖金。“如果夺冠,队员的奖金可以在20到30万镑之间,我的应该比他们的稍高一点。”埃里克森说完后,他的律师补充道:“这就是埃里克森能够愉快离开国家队帅印的条件。”

  为了向未来的新东家显示自己的“能量”,埃里克森接着就开始把自己的弟子一个个“卖掉“。他首先表示,自己肯定能搞定贝克汉姆。“我一个电话过去,他第二天就会到我身边。我跟他的关系,就像这个(做了个十指交叉的动作)。只要他来,我就能说服他,这里才是该呆的地方。”接着,为了证明有希望引进欧文,他又泄漏了欧文对新东家纽卡斯尔的不满:“有一次我问他快乐吗,他说:‘在这里可不。’他去纽卡斯尔,其实纯粹为了钱。”对引援计划越说越兴奋的埃里克森,评论弟子也逐渐越来越放肆:“鲁尼?他脾气不好,因为他是个穷人家的孩子。”“费迪南德?这小子可有点懒。”“小赖特,我个人认为,他绝对不值那个转会费。”

  在离开迪拜的时候,《世界消息报》的“阿拉伯富翁”还煞有介事地对埃里克森说:“我们可能要在伦敦再会面几次,但是一切都必须保密。”当时,满心欢喜的埃里克森连忙答应道:“当然。”然而,美梦甚至没有度过一个周末,整个英格兰铺天盖地的“丑闻”声,就震得埃里克森狼狈万分。

  在一片混乱中,埃里克森的经纪人斯蒂尔赶紧出来辩解:“这次面谈是有的,但其中有很多细节是捏造的。那些人只是跟我们说,他们要投资英超俱乐部,我就说了阿斯顿维拉和桑德兰,其它透露的细节都是胡扯。埃里克森从没有说过他会不尊重跟足总的合同。是的,我们谈起过执教阿斯顿维拉,但这只是假设,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足球世界的未来会发生什么。”

  面对记者,斯蒂尔还透露了个“新消息”:埃里克森非但没有毁约的意思,还有意把合同延长到2010年。其实,这对埃里克森早就不是什么新招:2004年被抓住密会肯扬后,他就主动要求跟英足总把合同延长两年。可现在的问题是,这一次英足总是否愿意跟埃里克森续约?要知道,前几次“丑闻”曝光,埃里克森靠的就是一帮队员鼎力相助。可这一次,他已经把队员都得罪了。

  埃里克森密会视频地址:www.newsoft-heworld.co.uk/story_pages/news/news1.shtml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