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回勇防线却突然掉链子 国米追赶仍是战战兢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寻找2006年首个进球,首场胜利。卡利亚里的出现无疑是份新年迟到的大礼,这次蓝黑军团牢牢地抓住了救命稻草,尽管3比2的比分让人有些沮丧,但终于,他们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跟老妇人间10分的差距,比去年此时缩短了3分。追赶虽然无力,但毕竟还在继续。

  锋线找回进球

  维隆停赛,智利人皮萨罗却依然没有摆脱替补的命运,国米主帅曼奇尼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扎内蒂来顶替阿根廷人的位置。自从2004年11月28日在奥林匹克球场3比2击败拉齐奥以来,卡利亚里没有赢得过一场甲级联赛的客场胜利(客场战绩是4平18负),而且每场至少被对手攻入一球。作为教练,曼奇尼对阵卡利亚里的成绩是2胜2平,保持不绩。因此面对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蓝黑军团有着绝对自信。

  就连球迷也十分自信,为了表达对此前种族歧视案中受罚的五名国米球迷的同情和支持,一部分蓝黑军团支持者选择了用罢看比赛来表达不满,开场时梅阿查球场的第二层空空如也,只有一些抗议标语。正当这些示威者陆续进场时,国米的射门表演已经开始了。从一开始,卡利亚里就将场上的统治权完全交给了这里的主人,曼奇尼军新年的首粒进球发生在第10分钟,马丁斯抓住反击机会快速启动,摆脱一名对方后卫盯防后,左脚将球送入大门。5分钟后,尼日利亚人将表演时间交给了老大哥阿德,队长萨内蒂从中场带球一路突破到禁区后低传,马丁斯顺势一漏,阿德门前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

  这也保证了蓝黑军团将新年首场胜利基本装入怀中。上半时控球时间66.7%对33.3%,射门次数8比2。除了2比0领先时刻些许的放松,国米在前45分钟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曼奇尼当然喜上眉梢:“今天是个重要的下午,有两个原因:胜利很重要,前锋重新找到进球也很重要,当我们的前锋进球时,国米总能获胜。”

  下半时依然从主队的进球开始。第58分钟,阿德获得单刀机会,但在他准备射门时,对方后卫卡尼尼从后面碰到了他的脚,主裁判吹罚点球。巴西国王亲自操刀主罚,卡利亚里门将奇蒙蒂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依然没能阻挡皮球进入大门左下角。

  后45分钟依然属于国米,只是队员们忘记了带准星,尤其是斯坦科维奇,他先是禁区前沿远射偏出,后来菲戈漂亮的过人后左路横传,他却没能拿住皮球。阿根廷人坎比亚索也有机会,还是菲戈的做球,他的左脚劲射被奇蒙蒂奋力挡出。前

皇马中场下场时,全场观众起立为他献上最热烈的掌声。赛后葡萄牙人被评为了场上最佳球员:“重要的是我们胜了。周三还有一场跟特雷维索的比赛等待着我们。球迷们的掌声永远都那么让人愉快。”

  后防继续平庸

  但进球的喜悦并不只属于国米,玩儿的就是心跳的后防似乎不愿意让主队球迷毫无悬念地看完这场比赛。整整控制比赛80分钟的国米却两度让对手洞穿大门。开场15分钟两球领先后,卡利亚里打萨内蒂身后成功,苏亚索助攻埃斯波西托得手。中场休息后,阿德点球将比分再次扩大为两球,正当这场比赛将成为蓝黑军团的队内训练赛时,他们再次击灭了观众的幻想,第81分钟,客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苏亚索劲射正好碰到了倒地的萨穆埃尔,皮球改变方向进入大门。

  半程过后,国米失球数达到16个,比尤文整整多了6个。主场输了一场比赛,客场9场比赛他们共丢掉了12分。从客场负于

罗马开始,曼奇尼的弟子们保持联赛15场不败。菲戈说:“19场比赛我们落后尤文10分,现在我们必须追回同样的差距。”喜悦的同时也有遗憾,曼乔说:“上半时我们还有至少一次进球机会,也不该让埃斯波西托进球。下半时我们迅速进了球,并把比赛牢牢掌握在了手中。之后终场前十分钟那记乌龙,他们变得更有威胁,因为他们不可畏惧。”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巴、萨穆埃尔、法瓦利/菲戈(78’皮萨罗)、扎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64’克鲁斯)、马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