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一句玩笑揭开新人面纱 阿森纳签16岁亨利几成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迪亚比和阿德巴约是阿森纳主帅温格秉政海布里以来加盟的第27、28个21岁以下球员,而第29个也快到了:这个年方16的小将,会让鲁尼都觉得廉颇老矣。他,就是被温格看作是“亨利二世”的南安普敦射手沃尔科特。

  在上周末新闻发布会上,签入沃尔科特(Walcott)的前景,让很少失态的温格童心大发:“我今天买入了三名球员。啊哦,对不起,是两位。(停顿片刻,忍不住咧嘴大笑)是两
位半。沃尔科特80%是要到这里来了。”

  13日,英国各大媒体众口一词:通过阿森纳副主席戴恩和南安普敦主席洛维、足球总监伍德沃德爵士的商谈,阿森纳以首付500万镑、总价1000万的价格成功收购沃尔科特。据报道,圣徒之所以愿放手的原因是:沃尔科特3月才满17岁,目前只能拿每周90镑的学徒薪水,尽管他11岁开始就在圣玛丽球场训练了,但如果圣徒拒绝卖人,沃尔科特完全可以拒绝签署职业合约,直接“转校”到阿森纳,这样枪手将只需支付象征性的仲裁价格(100万英镑左右)就可以得到这个未来之星。

  不过主席洛维马上予以否认:“我可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我和伍德沃德爵士只是去阿森纳训练场看看他们的设施而已,没答应卖沃尔科特。”不过洛维也多少有点心虚:“我不能斩钉截铁说他不会走,但我们希望他留在这,越长越好。”

  14日,阿森纳方面表示,合约只是因为洛维去打野鸭而推迟签订。温格说:“我观察了沃尔科特很长时间,他和亨利有很多相像之处:他也是边路球员,能适应从边路到中路的变化;他也有电流般的速度(两年前百米成绩达11秒52)。我喜欢他对跑动时机的把握,他的决心,他在球门面前的冷静,这种冷静不会随着比赛性质不同而改变,不管是在英冠还是英超。”

  花这么多钱买个16岁的孩子,温格也承认是冒险:“这么一大笔钱,即使签入成名球员也挺多的。球员成熟最关键的时期在18到19岁,更重要的是心智是否够坚强,而不是是否有天才。我们当然希望沃尔科特立即加盟,但如果南安普敦说必须本赛季继续租借给他们才同意签约,我也不妨同意。”

  因为长相酷似泰格·伍兹,沃尔科特的外号叫“老虎”。尽管切尔西也在追逐他,但沃尔科特更想来海布里。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偶像是亨利。温格说:“亨利是一个不错的偶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