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大把英镑砸向西班牙 利物浦为何难觅本土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燃一报道 无论切尔西在积分榜上领先多少分,穆里尼奥总是和月度最佳教练无缘。1月13日英超联赛官方宣布,贝尼特斯荣膺12月份英超最佳教练,西班牙人成为历史上第8位连续2个月当选最佳的主教练。同城的莫耶斯在拿到月度最佳教练后无法摆脱“拿最佳教练就输球”的魔咒,但贝尼特斯和威根主教练朱厄尔(9、10月份最佳教练)一样,用胜利痛击了所谓的怪圈。

  翻开利物浦11月和12月的英超成绩表,贝尼特斯用胜利填满了所有比赛,先是在11月份擒下阿斯顿维拉、曼城、桑德兰,随后在12月份战胜威根、米德尔斯堡、纽卡斯尔、埃弗顿和西布罗姆维奇。更难能可贵的是,红军在月中赴日本参加世俱杯后仍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利物浦在去年12月份一共踢了8场球,但这在贝尼特斯看来不算是最艰苦的。上周六小胜热刺为接下来1个月艰苦赛程打响了头炮。1月22日客场对曼联,2月5日客场打切尔西,2月14日主场对阿森纳收官。贝尼特斯说:“如果我们能赢下这些比赛,那么肯定能进入前4名。但现在谁也不知道,这是个机会。联赛最后的排名将取决于这些比赛的成绩。如果能够在现有的水平上进入前四,那么下赛季我们会更强大。当然其他俱乐部实力也会更强,但我们只考虑自己的问题。”

  等待下赛季和切尔西一争高下的不止利物浦一家。无论是曼联还是阿森纳,甚至是热刺,都在期盼着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在年轻球员上都有相似的特点:缺乏本土新秀。除左后卫沃诺克外,利物浦阵中鲜有英格兰新人。从西甲走出来的贝尼特斯把大笔英镑都砸向了西班牙,他认为英格兰本土年轻球员太贵,显然最近南安普敦17岁前锋沃尔科特上千万的价格把他吓坏了。贝尼特斯对《每日镜报》表示:“我很想打造一支英格兰本土球员的阵容,但价格一直是个问题。一个没有经验的10多岁的孩子价格就开到500万英镑,甚至更高。去国外花一半的钱可以买到国家队球员。年轻球员层出不穷,但高价使得要把他们买进来很困难。我们不会花大价钱——只会付这个球员应值的钱。”

  作为近年来转会市场的大买家,切尔西重金买入大批英格兰球员,格伦·约翰逊600万镑,乔·科尔660万镑,布里奇700万镑,斯科特·帕克1000万镑,另外还有价格有点畸形的赖特-菲利普斯,这批20出头的球员确实不便宜。不过也有便宜买来好货的,热刺就是一例,边缘国脚卡里克只花了不到300万英镑,400万英镑从诺丁汉森林买来的中卫道森前途似锦。耶纳斯确实花了热刺700万镑,但贝尼特斯从瓦伦西亚挖来1985年出生的西索科也破费了560万英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